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

2019游泳世锦赛落幕 中国夺16金列金牌榜首位

李远飞
2019年07月29日09: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6金 中国队列金牌榜首位

昨晚,2019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结束了全部比赛。中国队虽然在最后5个比赛日没能斩获金牌,但仍以16金位列金牌榜第一。而凭借昨天叶诗文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获得的银牌,中国队以16金11银3铜共30枚奖牌,与俄罗斯队并列奖牌榜第二。奖牌榜第一为美国队。

昨天是游泳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共进行了8个项目的决赛。之前已经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收获1枚银牌的叶诗文,又参加了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决赛开始后,叶诗文在蝶泳和仰泳两种泳姿时咬住领先的选手,然后在第三种泳姿蛙泳开始发力,先是从第四位超越到第三位,然后又在自由泳的最后50米发起冲刺,超过了之前一直游在第二位的日本选手大桥悠依,以4分32秒07获得银牌。匈牙利名将、卫冕冠军霍斯祖以4分30秒39夺冠。“以前我对这个项目有深深的恐惧。”叶诗文说,“我小时候游这个项目,都是最后靠自由泳去追别人,每次起水都起不来,那种感觉很恐惧。”但这次之所以参赛这个项目,叶诗文就是想克服自己的恐惧,“没想到发挥得这么好,这会提升我的200米混合泳。明年奥运会,这个项目我肯定还会游!”

当天中国队还参加了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决赛。中国队在决赛中派出徐嘉余、闫子贝、李朱濠和曹犄文。前两棒,中国队排名第二,但之后两棒落到了后面,最终名列第七。英国队凭借最后一棒斯科特的奋力冲刺反超美国队,最终以3分28秒10的成绩夺冠。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陈洁、于静瑶、张雨霏和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57秒11获得第五,冠军被美国队以3分50秒40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得。这也是美国队本届世锦赛在游泳项目上获得的第14枚金牌。

此外,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南非选手瓦戴尔以24秒43夺冠,徐嘉余以24秒64获第六。女子50米蛙泳比赛,上届冠军、美国选手莉莉·金以29秒84问鼎。德国选手韦伯洛克以14分36秒54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2015年和2017年世锦赛、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得主、意大利名将帕尔特利涅利获铜牌。女子50米自由泳,美国选手曼努埃尔以24秒05夺得冠军,卫冕冠军舍斯特伦以0.02秒之差屈居亚军。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上届获得铜牌的日本选手濑户大以4分08秒95夺冠。

至此,中国队结束了本届世锦赛的全部比赛。游泳队摘得3金2银2铜,公开水域游泳队获得1金,跳水队获得12金4银1铜,花样游泳队获得5银,女子水球队最终名列第11位。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