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中国女排公布征战东京奥运资格赛14人名单 

孔宁
2019年08月01日08: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晚,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公布了征战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的中国女排14人名单,其中包含8位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

一直以来,广大球迷非常关心中国女排征战东京奥运会资格赛14人名单到底何时能够出炉,就在本次比赛即将打响之际,郎平终于亮出这份名单。朱婷、袁心玥、张常宁、丁霞、颜妮、林莉、龚翔宇、刘晓彤8位里约奥运会冠军球员在列,另外近来表现出色的副攻手郑益昕入选实属不易,而广大球迷看好的刘晏含并未入选这份名单。这份14人名单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刘晓彤、李盈莹,副攻:袁心玥、颜妮、王媛媛、郑益昕,接应:龚翔宇、曾春蕾,二传:丁霞、姚迪,自由人:王梦洁、林莉。

本次资格赛将于8月2日打响,资格赛分成6个小组,各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所在的B组对手分别是土耳其队、德国队和捷克队。客观说,中国女排整体实力应该是本组最强的,但为了争夺出线权,3个对手也必定会给中国队造成强有力的冲击。捷克队是一支全新的球队,对中国队而言,与捷克队的比赛必定是一场遭遇战。德国队向来斗志顽强,与该队的比赛需要中国女排全力以赴对待,并且做好充分的克难准备。土耳其队是中国女排在本小组最强悍的对手,两队实力相当,均有望获得小组第一。当然,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还是占有一定优势。

(责编:袁无缺、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