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对话两代体育人

70年,共同走过·对话两代体育人
穆祥雄、徐嘉余:泳池争锋 见证突破每一步

2019年08月03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栏目简介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新中国体育一路走来。七十载拼搏奋进之路上写下的一个个故事,托举起令人感奋的中华体育精神。“人生能有几回搏”“团结起来、振兴中华”……那些荣耀时刻,那些难忘经典,刻进了国人的共同记忆,化作全民族共有的精神财富。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哨声体育工作室和人民网人民体育联合推出“70年,共同走过·对话两代体育人”栏目,邀请新老体育人共话今昔之变,重温岁月激情,感悟爱国情怀,一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核心阅读

游泳在竞技体育领域占有重要地位。在这个基础大项上,一代又一代中国选手站上世界大赛的领奖台,击水中流是他们接续奋斗的姿态,碧波荡漾留下了他们奋勇拼搏的印记。

本期人物:穆祥雄、徐嘉余

穆祥雄(左),1935年1月出生于天津。1958年至1959年3次打破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被誉为“蛙王”,曾任中国游泳队主教练、中国游泳协会副主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作为8名执旗手之一托举奥林匹克会旗入场。

徐嘉余,1995年8月出生于浙江温州。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男子100米仰泳银牌。在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夺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为中国队获得首枚男子仰泳世锦赛金牌,2019年游泳世锦赛在此项目上实现卫冕。

点图阅读《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03日综合版)

 

(责编:王雪纯、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