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首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8月温州开赛

2019年08月06日09: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参会嘉宾合影
参会嘉宾合影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 (记者孙龙飞)5日,中国和日本两国乒乓球协会在北京宣布,由双方联合打造的首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将于8月18日至20日在浙江温州举行。

该项赛事是专门为中国和日本两国高水平少儿乒乓球运动员打造的全新赛事IP,旨在提高两国少儿乒乓球运动员的水平,加强两国少儿乒乓技战术和文化方面的交流,增强两国少年儿童相互之间的了解,推动乒乓球运动在两国以及全球范围内的普及和发展。

首届比赛设U7-U8、U9-U10、U11-U12三个年龄段、男女两个组别,双方各派出18名小球员参赛,赛制包括团体赛和单打比赛。中国乒协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各年龄段最优秀选手参赛;日本方面,一部分球员由强化本部直接选派,另一部分球员则经过比赛选拔产生。

在当天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表示,举办该项赛事不是心血来潮,而是出于对中国少儿乒乓培养发展的整体布局。

“过去中国乒协的正式比赛是从11岁年龄段开始,7-10岁这部分少儿选手的培育有所缺失。我们希望通过该赛事把7-10岁年龄段的少儿乒乓球‘抓起来’, 让更多少儿接触、喜欢、参与乒乓球运动。”刘国梁说,“未来的规划是要形成中国少儿国家集训队和青年国家集训队,再到国家二队和一队,实现全年龄覆盖,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力量。”

代表日方出席通气会的日本乒协常务理事宫崎义仁表示,近年来日本乒乓球水平整体的提升得益于自2001年来打造的青训体系。在培养少儿乒乓球运动员的过程中,日本乒协强调乒乓球技术和文化水平的并重,促进运动员综合素质的提升和全面发展。这一理念与中国乒协的培养理念不谋而合。

据了解,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将作为年度赛事在中日两国轮流举办。之后,赛事规模将随着时间推移逐步扩大至世界范围,目标是将该赛事做成最高水平、最高规格和最大影响力国际少年儿童乒乓球赛事。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