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天津力推冰雪运动进校园

张泽伟
2019年08月06日09: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力推冰雪运动进校园

  新华社天津8月5日电(记者张泽伟)5日,天津举行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签约仪式,13所学校作为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成为首批冰雪进校园活动的示范学校。

  根据天津市体育局与天津市教委签订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使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得到广泛推广和普及。其中,学校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学生、开设冰雪运动课程;体育部门主要提供冰雪技能支持,并培训师资、配备场地和器材等。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说:“2022年冬奥会在我国举办,为我国冰雪运动带来了发展机遇。要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需要实实在在的推广和普及措施,而冰雪运动进校园就是很好的做法。”

  她表示,天津非常重视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从人力、财力、政策等方面加大扶持,已先期拿出500万元资金为首批冰雪示范校配备、改善硬件设施。“冰雪进校园活动的规模将不断扩大,在未来几年内逐步增加到100所学校。”

  天津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张华泉表示,冰雪进校园离不开体育和教育部门的通力合作,双方将不断探索、丰富合作方式和内容,让冰雪进校园活动广泛、扎实、长久地开展下去。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