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陈希在二青会成功加冕:喜欢“偷懒”的举重冠军

孙嘉晖
2019年08月11日08:5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喜欢“偷懒”的举重冠军

陈希夺冠梦想成真。(彭志刚 摄)

8月10日,全国青年运动会展开开幕式后第2个比赛日的角逐,在举重项目体校女子乙组81公斤级比赛中,广东选手陈希以抓举91公斤、挺举110公斤、总成绩201公斤夺冠,为广东省代表团赢得第71枚金牌。

“比赛完全不紧张”

“感觉很兴奋,第一次突破了自己,我把自己的最好成绩发挥出来了。”陈希赛后激动地说,“这是唯一一次参加青运会的机会,我很珍惜,把自己最好的状态留在这里,接下来要去更好的平台不断发展自己。”

陈希表示,之前她的技术动作并不是很好,在深圳市体校经过半年磨炼。“平时训练不像比赛,小重量练得比较多,通过多组强化训练,经常练到手发抖、手臂发胀,就给自己按摩,练过来这个阶段,再拼下一个。”陈希认为都是值得的,“因为我想拿冠军。”

在最近两年的全国比赛中,陈希的成绩稳定在前3名,她想这次可以突破自己。“参加二青会,我没有感到特别紧张,放松动作做完,就完全没有紧张的感觉了,除了抓举第一把(失败)外,我马上调整过来。”陈希说,“决赛现场的空间感比较大,觉得重量压着自己,释放出来后就特别轻松了。”

去年年底,陈希调入省队训练,这是她技术和力量均大幅提升的阶段。

“我不喜欢练肌肉,教练就盯着我练。”陈希说,教练爆料这个徒弟“喜欢偷懒”,“有了目标后,我就加强训练。”终于,陈希苦尽甘来,梦想成真。

在当天进行的跆拳道社会俱乐部组男子69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广东选手康梓豪为广东代表团斩获第72金。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