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体育产业周报

足协公示社会足球青训机构认定名单 山西成立水上和冰雪运动项目中心

2019年08月12日15: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足协公示社会足球青训机构认定名单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青训机构

8月5日,中国足协官方发布《关于认定2019年全国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公示的通知》,对符合相关规定的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进行了公示。

在公示名单中,共有76家机构符合认定标准,其中天津市共有6家机构通过认定,为各省市最多。山东省和湖南省各有5家机构在公示名单之列。

2、山西省成立水上运动项目中心和冰雪运动项目中心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水上运动、冰雪运动

8月6日,山西省水上运动和冰雪运动管理中心揭牌仪式在山西体育中心举行,这两个项目中心的成立对优化山西竞技体育整体结构具有重大的改革意义。

山西省水上运动体育中心将与各市体育中心合作,采取省市共建的方式,引进和聘用国际知名教练,建设运动员人才梯队,提高优势项目的运动水平。

山西省冰雪项目中心将结合山西冰雪项目现状,以通过跨界、跨项,输送到国家队运动员为基础,利用联合培养、跨省组合的政策,组建专业冰雪运动队。

3、2023年亚洲杯承办城市遴选工作启动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亚洲杯

8月6日,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承办城市遴选工作正式启动,本届亚洲杯将以“专业场馆建设”“青训发展推动”“足球发展指标”和“城市综合实力”4个方面作为承办城市遴选标准。此次亚洲杯申办工作得到众多城市的踊跃支持,共有北京、上海、广州、大连等20个城市提出了承办申请。

此次亚洲杯申办工作得到众多城市的踊跃支持,共有北京、上海、广州、大连等20个城市提出了承办申请。

6日,亚洲杯筹备工作办公室向各申办城市下发了相关通知。通知中明确提出,本届亚洲杯将以“专业场馆建设”“青训发展推动”“足球发展指标”和“城市综合实力”4个方面作为承办城市遴选标准。

其中,前两项为申办城市承诺指标。除了专业足球场的要求之外,尤其提出了申办城市应当以举办2023亚洲杯为契机,大力推动当地青训发展,在2021年底前依照中国足协标准建立青训中心。“足球发展指标”涵盖了申办城市的职业足球、青少年足球、社会足球、专业人才培养和当地足协发展情况以及足球场地建设、国际办赛经验等。

根据工作安排,亚洲杯筹备工作办公室和亚足联将成立联合评估考察组,对申办城市提交的申办材料进行审核评估,并于8-9月间对申办城市进行现场考察评估。评估考察组将在综合考虑各申办城市基本条件和我国足球事业总体发展布局的基础上,形成考察评估报告,并确定2023年亚洲杯承办城市。

据了解,2023年亚洲杯具体承办城市数量还需要和亚足联商讨后确定。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