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2019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圆满落幕

2019年08月20日13: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8月16日下午五时许,随着U18男子精英赛决赛的终场哨声响起,2019“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落下帷幕。来自五大洲40个国家/地区的400支球队参与了此次赛事, 近7000余名球员相聚青岛,在青岛城阳度过了热血拼搏的一周。回顾这一周,看似赛程紧密,却也真切的感觉到了时间的速度之快,揭幕战还近在眼前,转眼却已迎来了尾声。

 

11日,U14男足澳大利亚和韩国金浦市民足球俱乐部在白沙湾足球基地打响了“哥德杯中国”的第一枪,最终BOX HILL UNITER SC以3:0取得胜利。双方在比赛时表现出的顽强精神,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受到了鼓舞和感动。

其后的比赛日中,越南H.Y.S、乌干达KJT、恒大等球队都有亮眼表现。其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厦门精英足球俱乐部的一位九岁的小球员,作为此次比赛中该队中唯一一名守门员,他的存在不可或缺。为了来到哥德杯参赛,他只身一人搭乘飞机来到青岛和球队汇合。唯有热爱才会让他跨越艰难来到这儿,正如新疆乌鲁木齐市第十九小学的教练说的:“足球即是生命。”没有人不热爱生命,正如足球对于这些人的意义。

13日晚,组委会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来自五大洲孩子们或身着传统服饰,或将国旗披于肩上,依次入场,他们在以自己的方式,展现自己国家的文化、展现青春的激情。烟花绚烂、哥舞纷呈,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足球文化盛宴,取得了圆满成功。

随着赛程的推进,比赛的精彩程度也日益递增。在U12精英组淘汰赛中,来自乌干达的Kampala Junior Team (KJT)球队以大比分零封对手顺利晋级,这支球队在前几届的“哥德杯中国”赛事中也是冠军的保持着,可谓是一支“劲旅”球队,常胜将军。

比赛进行的过程中,组委会也组织了饺子盛宴、武术、书法等中外文化交流会......通过这些活动,使其他国家的球员、裁判、教练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让世界更多的了解中国。

第六个比赛日,迎来了最终的决赛,各组别的冠军在一场场激烈的角逐中相继产生。

在这片绿茵场上,胜者在为晋级喝彩、疯狂庆祝,败者在懊恼、哭泣.......正是这千百种姿态,构成了独属于“哥德杯中国”的风景,也表现出孩子们对足球的喜爱和激情。无论是怀着怎样的心情,2019“哥德杯中国”都已结束,但是足球精神不会结束,它真实的存在于每一个人的心中,熊熊燃烧,永不熄灭。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