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广州运动员二青会载誉归来 穗军不畏强敌夺41金

孙嘉晖
2019年08月22日08:2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穗军不畏强敌夺41金

  日前,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下称“二青会”)在山西太原落幕,按照广东省体育局的统筹部署,广州市体育局派出6支参赛队,共获得41金、41银和60铜,圆满完成了各项参赛任务。

  作为全国青运会的前身全国城市运动会的“霸主”,广州健儿在历届以城市为单位组团的城运会和第一届青运会上都取得了骄人战绩。全国青运会进入第二届,赛制进行了大幅度改革,以省(市、区)为单位组团参赛成为本届赛会的一大特点,最终,广东代表团共派出2301名运动员,参加45个竞技体育项目比赛,共获得112金111银146铜,共369枚奖牌和总分7140分,代表团和31支队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奖牌总数和总分位居全国各代表团第二,金牌总数排第三。

  根据省体育局统一安排,广州市派出550名运动员参加24个项目的比赛,其中以广州市名义组队参赛的6个项目(跳水、体操、击剑、羽毛球、水球、足球)共有149名运动员;花都区共有5名队员参加艺术体操比赛,从化区体校有12名队员参加曲棍球比赛;大部分有实力冲金夺牌队员代表了省体校及其他地市体校或俱乐部参赛。

  广州市运动员共获得金牌41枚(占省获金牌数36.6%)、银牌41枚(占省获银牌数36.9%)、铜牌60枚(占省获铜牌数41.1%),奖牌共计142枚的好成绩。特别是我市组队的跳水、体操队运动员在本届二青会上均获8金,保持了全国优势竞争力。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