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陈戌源全票当选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

张喆、白志标
2019年08月23日08: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中国足协新一届执委会成员

主席:陈戌源

副主席:杜兆才、高洪波、孙雯

秘书长:刘奕

教育部代表:高军

国家体育总局代表:张剑

中国足协代表:闫占河、邵佳一、

地方政府代表:张爱军、刘志才

地方体育局代表:王禹平、李克敏、

地方足协代表:马明宇、付翔、刘军、辜建明、吴刚

俱乐部代表:乐庸文、杨楠、孙华、张亚东

校园足球代表:王超、王作开

大学代表:孙葆洁、沈祥福

体校代表:开沙尔·阿比提、张延矛、刘卫华

企业家代表:许明、易仁涛

媒体代表:许基仁、薛原、戴晓微

球迷代表:张嘉树

中国足协新主席——陈戌源

中国足协第十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昨天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本次会议共有第十届足协执委会成员、全国47家地方足协代表、中超中甲中乙女超俱乐部代表、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相关代表等200多人参加,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也各派出了一名代表旁听。本次足代会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中国足球协会2017年和2018年财务报告》《中国足协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足协的领导班子。

本届足代会最重要的议程就是选举产生中国足协的新一届领导班子。1名主席、3名副主席、35名执委会成员采取等额选举的方式,由来自全国47家地方足协的代表投票选出。最终,35名执委会成员候选人全票通过,3名副主席为杜兆才、高洪波、孙雯,主席为陈戌源。

前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成为中国足协64年历史上的第6位主席,也是第1位非体育系统出身的中国足协主席。略带遗憾的是,上任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未能出现在现场,没有留下两任足协主席“交接棒”的历史一刻。

昨天上午,陈戌源首先以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的身份在足代会上作《中国足协工作报告》,在当选中国足协新一任主席后则发表了感言,留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宣言。

当天下午,陈戌源以足协主席的身份召集召开了第十一届执委会第一次会议,并主持了本届足代会结束前的全体大会。最后,陈戌源还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回答了当前中国足球的热点问题。

杜兆才是上届中国足协的执委和党委书记,今年更当选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亚足联裁委会主席,未来他将在中国足协负责更多外交方面的工作,尤其是领衔支持2023年中国承办亚洲杯的筹备工作。高洪波和孙雯是中国男女足的著名球星,也同为上届执委。高洪波曾两次担任国足主帅,现任中甲北体大俱乐部主帅;孙雯则担任中国足协女足青训部部长和女足青训总监。未来,他们两人将更多在男女足国字号球队建设和青训发展方面着力。

35人执委会人数历史最多

新一届执委会的第一次会议推选产生了秘书长刘奕。刘奕是资深体育产业专家,之前担任一家体育公司的高管,拥有丰富的体育市场开发经验,他也成为中国足协历史上第一位“体制外”的人士。未来他主要承担对外协调关系,并对内统筹资源,全力落实新一届执委制定的大政方针。

上一届中国足协的执委会只有20人,本届扩展至35人,为历史最多。从执委成员的类别来看,减少了体育系统官员的数量,首次加入了地方政府官员代表(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志丹县委书记、县长刘志生);在保留地方足协、俱乐部代表的数量之外,增加了教育系统校园足球代表、媒体代表、足球名宿代表、足球产业领域代表的数量;更首次出现裁判代表(前“金哨”孙葆洁)和球迷代表(大连球迷协会会长张嘉树)。

陈戌源表示,这次的执委会成员体现了广泛代表性、专业性和权威性,未来的执委会将是中国足球的“决策中心”。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