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队带女足推进缓慢 陈戌源直言要避免形式主义

徐晓帆
2019年08月23日08:17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队带女足推进缓慢,陈戌源直言要避免形式主义

陈戌源22日当选新一届足协主席,除了联赛、青训等重点工作外,女足如何发展也是陈戌源要面临的挑战。他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称,此前出台的中超俱乐部带女足的政策还需研究,要避免形式主义。

去年,中国足协出台政策,规定未来中超俱乐部必须带一支女足队,并将此定为中超准入标准之一,计划在2020年之前实现。但具体到实践中,中超俱乐部和女足球队之间存在很多难解的问题,比如收购资金问题。知情人士透露,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曾有意收购北控凤凰女足,但因为在钱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两家始终没有谈拢,目前谈判处于搁置状态。

此外,女足球员的归属也是一大问题。不比男足的高度职业化,很多女足球员仍归属于地方体育局或地方体校,球队易主后她们的关系归属于哪里是个问题。一位女足球员曾告诉记者,中超俱乐部出资收购或许能提高女足球员的收入,“但如果老板撤资,一些女足球员可能会面临无球可踢的尴尬。”

众多因素作用下,中超队带女足这项计划推进缓慢,一些中超俱乐部只能通过共建的形式与大学女足或体校女足“搭线”。目前,申花、泰达分别与上海体育学院女足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女足签约。16支中超队同时拥有自己的男足和女足队伍的,目前还只有苏宁一家。

陈戌源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中超队带女足这一政策本意是好的,但还需要进一步研究,避免形式主义,“女足运动员的人口基数要扩大,青训基础要提高,整个联赛水平要提高。这可能是中国女足发展的根本之道,而不仅仅是出台一个中超俱乐部带女足的政策,就以为中国女足的发展问题就解决了。”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