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羽毛球世锦赛

郑思维:终于扛下夺金重任 黄雅琼:奏响国歌很开心

王子江 刘曲
2019年08月26日08: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郑思维:终于扛下夺金重任 黄雅琼:奏响国歌很开心

新华社巴塞尔8月25日电(记者王子江 刘曲)混双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25日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为中国队夺得唯一的金牌,赛后郑思维表示,非常高兴能“扛下这份责任”,黄雅琼则说,听到国歌在瑞士奏响“特别开心”。

郑思维/黄雅琼仅用35分钟就以21:8、21:12战胜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成功卫冕,郑思维说:“能够扛下这份责任非常不容易,昨天看到队友都输了后,我就更想拿到这块金牌,更想帮助中国队赢得冠军。”

黄雅琼说:“很高兴能够帮助中国队赢得冠军,在瑞士听到奏响国歌非常开心。昨天队友们都输了球后,我稍微紧张了一下,也一直想把今天的比赛打好。”

郑思维/黄雅琼是中国队唯一进入当天五个项目决赛的中国队选手,谈到再次成功卫冕的心情,郑思维说:“去年我们还在成长,这一年慢慢稳定了下来。去年(在南京世锦赛夺冠)遇到的大部分是国内选手,今年遇到的全是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意义不一样。”

对于东京奥运会备战,黄雅琼说,虽然这次中国队只赢得一个冠军,但“我们五个单项都很强,到了奥运会上我们五个单项都能打出好的成绩”。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