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

第十届残运会象棋比赛决出六枚金牌

2019年08月29日08: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届残运会象棋比赛决出六枚金牌

  新华社天津8月28日电(记者付光宇)28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象棋比赛经过3天角逐落下帷幕,肢体残疾组、听力残疾组、视力残疾组3个组别共决出6枚金牌。

  来自四川的赵攀伟和邹欣宸包揽了男子和女子肢体残疾组的金牌。海南的杨来群、上海的王哲分别获得男子肢体残疾组的二、三名;安徽的翟叶青、宁夏的张筱笛分列女子肢体残疾组二、三名。

  在男子视力残疾组的比赛中,湖北队的黄泽明摘得金牌。黄泽明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残运会比赛,上一次参赛是上学的时候,但是参加的是盲人门球项目。“我从2015年开始系统学习象棋,这次能获得冠军也是超常发挥,心情非常激动。”

  北京队的顾燕芳和江苏队的王璐丹宁分别获得了女子视力残疾组和女子听力残疾组的冠军。从8岁开始学棋的王璐丹宁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她继2015年参加残运会比赛获得金牌后再次在残运会比赛中摘金。

  在男子听力残疾组的争夺中,来自贵州的夏刚、江苏的言缵昭、福建的王咏梅分获冠亚季军。

  象棋比赛从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开始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4名选手参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