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对话两代体育人

70年,共同走过·对话两代体育人
杨伯镛、姚明:中国篮球,既要“冲刺”也要长跑

2019年08月31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栏目简介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新中国体育一路走来。七十载拼搏奋进之路上写下的一个个故事,托举起令人感奋的中华体育精神。“人生能有几回搏”“团结起来、振兴中华”……那些荣耀时刻,那些难忘经典,刻进了国人的共同记忆,化作全民族共有的精神财富。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哨声体育工作室和人民网人民体育联合推出“70年,共同走过·对话两代体育人”栏目,邀请新老体育人共话今昔之变,重温岁月激情,感悟爱国情怀,一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核心阅读

篮球运动在我国有着深厚的发展底蕴,在新中国体育史上留下了一连串闪亮的名字。杨伯镛和姚明,就是不同时期的两位代表人物。

从运动员到项目管理人员,杨伯镛和姚明走过了不同的年代,职业生涯有着相似的履历,他们都参与并推动了中国篮球的发展。如今,男篮世界杯首次来到中国,得益于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篮球运动逐渐成为人们体育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独特的价值和影响力。

本期人物:杨伯镛、姚明

杨伯镛(左),1935年出生于云南,1955年入选中国男篮。1979年开始执教中国女篮,曾率队获得1983年女篮世锦赛季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铜牌。后出任国家体委二司(球类)司长,曾担任中国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

姚明,1980年出生于上海,前男篮国家队中锋。先后参加过悉尼、雅典、北京3届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2002年加盟美职篮休斯敦火箭队,退役后曾担任中职篮上海俱乐部董事长。2017年当选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点图阅读《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31日要闻版)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