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2019环中国宜昌枝江绕圈赛 中国车队收获赛段冠军

2019年09月11日16: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张帆)今天,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转战宜昌枝江,进入第四赛段宜昌枝江绕圈赛段争夺。中国太原美和居洲际队的荷兰车手梅耶尔斯收获赛段冠军,并穿上个人总成绩最佳的黄色领骑衫。

宜昌枝江绕圈赛全程151公里,起终点均设在枝江体育中心,选手们从起点出发骑行18.3公里,期间13.4公里处途经一个冲刺点。随后进入环湖路赛段之后,选手们围绕12.4公里的赛道进行10圈的绕圈赛,第二三个冲刺点分别设在第4圈59.9公里处、第九圈121.9公里处。

这是2019环中国赛事来到湖北省的第二个比赛日,炎热的天气依然不减当地办赛热情,赛前暖场表演和围绕湖北枝江金湖国家湿地公园而修建的金湖赛道,无一不呈现出了当地人民对于赛事的欢迎和重视程度。

比赛于上午9点正式发枪。出发后不久,车手们就迅速开始抢夺位置,瑞典米捷亚洲际队的罗伊·艾弗挺持续前面赛段的亮点发挥,顺利拿下第一个冲刺点。进入金湖绕圈赛段,包括中国太原美和居车手梅耶尔斯在内的4名车手配合默契,突围成功,他们最多领先大团的时间为5分多钟,梅耶尔斯也顺利拿到了后两个冲刺点的胜利。进入到最后一圈的争夺之后,主集团开始发力追击,但直到终点前1公里处,与突围小组仍有1分钟的时间差距。终点前250米,梅耶尔斯率先发起进攻,并拿到了最后的赛段胜利,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的约韩·索巴尔紧随其后获得第二,两人的赛段成绩均为3小时29分12秒。34秒之后,罗伊·艾弗挺在主集团冲刺中胜出,拿到赛段第三名。

34秒的冲刺时间,再加上两个冲刺点和终点的奖励时间,让梅耶尔斯成为个人总成绩最佳,顺利穿上黄衫;罗伊·艾弗挺重新穿回冲刺蓝衫;爬坡圆点衫未有改变,依然穿在蒙古车手赛恩巴亚尔身上;来自米歇尔顿单车交易队的小将郝然继续保有大中华最佳白衫。

(本文图片均由赛事官方提供)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