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举办第七届市民运动会 广东省34项群众体育活动为国庆添彩

2019年10月11日13:5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天津市举办第七届“体彩杯”市民运动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市民运动会

2019年10月4日至6日由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天津市跆拳道运动协会和天津弘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天津市第七届“体彩杯”市民运动会暨2019年京津冀大众跆拳道精英赛在人民体育馆圆满举办。

本次大赛包含品势和竞技两个大项,共分为12个组别60个级别分组进行,参赛的小选手们同场竞技,展示跆拳道项目的魅力和风采。在简短的开幕式上,伴随着响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宽敞明亮的体育场中冉冉升起,以此致敬刚刚经历了70岁华诞的伟大祖国。之后是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宣誓,他们阳光开朗、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很好的诠释了跆拳道项目的体育精神。在开幕式后激烈的比赛中,小选手们挥汗如雨,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每一次出腿、每一次击打、每一次呐喊和观众的助威,都体现出了参赛人员超越年龄的竞技水平和参赛热情,使激烈的比赛看点迭出,上演着一幕幕让人印象深刻的精彩瞬间。

国庆节期间,人民馆领导班子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领导干部严格执行节假日带班值班制度,全体职工坚守岗位,充分做好场地保障及接待服务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比赛活动的安全、稳定、有序进行。

2、广东省34项群众体育活动为国庆添彩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群众体育

国庆长假,不少市民选择带着全家参与运动,过一个“健康节”。记者7日从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获悉,据不完全统计,国庆长假期间全省共有34项群众体育活动在省内各地市举办,参与人数达数万人。相关部门十分重视群众体育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举办。

10月6日,2019“黄飞鸿杯”第十五届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暨水上双狮挑战赛在佛山西樵山落幕。西樵镇是一代武术宗师黄飞鸿故里,是中国龙狮名镇。

本届赛事除了设置高桩南狮项目、水上飞狮项目和舞龙项目,还新增竞速南狮和障碍南狮两个项目。赛事共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21支华人龙狮队伍参战,包括11支高桩南狮队、6支水上双狮队和4支舞龙队。水上双狮项目的6支参赛队伍,同时也参加竞速南狮和障碍南狮两个项目比赛。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蚝业黄连胜醒狮团最终获高桩南狮项目金奖,东莞石排明德醒狮团和重庆铜梁舞龙队分别获得水上飞狮项目和舞龙项目金奖;佛山南海西樵睿高广场龙狮团夺得竞速南狮项目金奖,佛山市南海区国鼎武术龙狮团夺得障碍南狮项目金奖。

其中,竞速南狮项目要求参赛队伍以最快的速度、采用娴熟的技术,在规定的场地内完成规定程序的南狮竞赛内容,采取一次性比赛决出成绩。佛山南海西樵睿高广场龙狮团用37秒31的时间完成了整套动作,一举夺得该项目金奖。

该龙狮团队员张伟鉴表示,竞速南狮项目不仅要求参赛队员的动作节奏要快,还非常考验体能和基本功,以及狮头狮尾之间的默契度。

10月7日,2019年广东省第9届登山节暨阳山第二届“阳驴”登山徒步嘉年华活动在清远阳山正式拉开序幕。当天上午,各方“驴友”和阳山县各乡镇、机关单位和学校的1万名干部群众、学生,浩浩荡荡地从阳山县人民广场出发,朝着县城北郊的贤令山进发,上演重阳节万人徒步登山的壮观景象。

本届登山节主题为“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旨在“户外健身、促进交流、感受自然、体验文化”,突出绿色生态和文化休闲体验,展示阳山徒步旅游资源,将阳山打造成为全国知名旅游休闲运动目的地。

据了解,本次登山节自10月7日启动后,将一直延续到11月10日。期间,阳山在广东第一峰、阳城镇、杜步镇、黎埠镇、秤架瑶族乡、岭背镇、大崀镇、黄坌镇等地设置了8条主题鲜明、各具特色、难度各异、兴趣盎然的线路,将让各位驴友在登山徒步的同时,与阳山的湖光山色、人文历史和文化古迹的相处中,得到身体和心灵的双重体验。

“阳山奇峰峻岭、峡谷险滩、秀水名泉、溶洞怪石、原始森林等独特的自然景观,是登山徒步的首选之地。”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活动是省内外旅游爱好者和体育爱好者特别是徒步爱好者的一次盛会,也是清远和阳山进一步弘扬体育和旅游文化、推进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一次盛会。

正在创建中国足球特区的梅州,在国庆假期举办了多场足球活动。梅州市足球联赛也在国庆前揭幕,该赛事由梅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梅州市体育局承办,梅州市足球协会和各县(市、区)体育部门、足球协会协办,共有12个参赛队伍,132场次的比赛,采用主客场赛制,赛事将持续到12月份。

本次赛事在比赛赛制、组织方式、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创新与探索,着力打造成为梅州乃至广东地区有影响力的社会足球盛会。

国庆期间,广州、韶关、中山、东莞、肇庆、揭阳、湛江等地还举办了国标舞、乡村趣味运动会、象棋、篮球、乒乓球、帆板等群众体育活动。

“国庆期间在各地举办的群众体育活动,丰富了大家的文化体育生活,为国庆添彩,还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与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节日。”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3、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召开第九次党代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党代会

10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召开第九次党代会。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景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狄瑞珍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自治区派驻纪检监察组、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有关同志、自治区体育局在家的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系统164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谭景峰同志指出,第八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抓基层基础,抓建章立制,抓正风肃纪,抓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系统党的建设得到明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明显提升,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为推动全局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谭景峰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局系统党的建设。一要把握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任务,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更加富有力度和成效地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促进自治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找准工作定位。要推动党的建设和体育业务深度融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切实把党的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事业、促进发展的有力武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检视反思,主动排查问题,认真整改问题,以发现问题、直面问题和解决问题来增强党建工作的方向感和计划性,找到着力点和突破口,促进体育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四要创新方式方法。要一手抓强基固本、一手抓改革创新,两手都要硬起来,让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以工作创新推动局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五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局系统党的建设的领导,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务部门和党务干部等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狄瑞珍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自治区体育局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结合体育行业特点和党建工作实际的特色做法和亮点工作。同时,要求自治区体育局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提高自治区体育局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自治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第八届机关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作为、拼搏进取,全面提高局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水平,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题为《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的书面工作报告。

大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到会代表充分酝酿讨论,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第九届机关委员会、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认为,自治区体育局第八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在上级党组织、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注重探索和解决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特别是通过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北疆先锋”工程、“双创双建”活动等,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明显成绩。

大会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体育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高局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牢牢把握良好的发展机遇,顽强拼搏,勤奋工作,勇于创造,自觉奉献,推动自治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4、安徽省第十六届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举行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舞蹈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安徽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承办的安徽省第十六届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暨2019年中国·安徽体育舞蹈公开赛于10月5日-6日在合肥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16个市的127支代表队共34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5日上午,伴随着悠扬的乐曲比赛拉开序幕。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甄国栋宣布比赛开幕,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主席王勇致辞,省旅游学会会长张雪平,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文斌,省体育总会秘书长丁燕燕等出席开幕式。

体育舞蹈在我省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本届大赛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参加人数第一次突破3000多人,成为办赛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二是首次引用最先进的打分系统,第一次启用电子屏幕AP掌中机打分。提高了打分和统分的准确性,也提高了比赛效率。三是抽调了省内外包括国外、国际级、国家级和国家一级共计60多名裁判共同执裁,努力给大赛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氛围。四是今年的参赛小选手数量比往届大有提高,尤其是标准舞的选手,不仅参加人数多,且水平都很好,反映出安徽体育舞蹈水平在逐年提高。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