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武汉军运会中国代表团首金!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夺冠

2019年10月19日13: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颁奖仪式 王雪纯摄

人民网武汉10月19日电(记者胡雪蓉)今天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射击项目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项目举行,由谢振翔、金泳德和姚兆楠组成的中国队最终以1747环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军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也是本届军运会的首金!

作为世界军人运动会独有的射击项目,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项目贴近军队实战化训练,也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今天的比赛共分3组进行,每名运动员分别击发6组,每组10枪。中国队派出谢振翔、金泳德、姚兆楠和高铮4名选手参赛,其中高铮的成绩不计入团体总分内。中国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谢振翔、金泳德和姚兆楠分别射出585环、583环和579环,最终中国队以1747环夺冠。俄罗斯、朝鲜队分获二、三名。

金泳德(中)在比赛中 王雪纯摄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政委曹保民表示:“高兴的事说多少遍都不算多,在这里我还是想以解放军代表团新闻发言人的身份郑重公布: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比赛中,解放军代表团取得了金牌,我们今天打响了第一枪,射中了第一金,在这里表示祝贺!

曹保民总结道:“今天参加团体比赛的三名同志,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把祖国利益放在第一位,最终取得了胜利。尤其是最后几枪,前三名交替变化,只有一环之差,今天的金牌拿得不容易,很惊险。但越是大赛,越是体现出运动员沉着冷静,这来自平时的刻苦训练。这次能获得金牌,我们依靠的也是‘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

八一射击队队长李立亚在回顾比赛时表示,今天的比赛大家成绩非常接近,队员主场作战也有压力。“但我们的运动员都是久经考验,姚兆楠在去年亚运会上夺冠,一直在国家队训练,事实上他今天的发挥并不好,好在后面他打得很坚决,把教练意图贯彻下去。”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