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李铁挂帅“国家男足选拔队” 12月东亚杯27人集训名单出炉  

张喆
2019年11月01日08:5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铁挂帅“国家男足选拔队”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备战12月东亚杯的中国男足国家选拔队的27人集训名单。这次比赛由李铁率领,名单并没有选入现役国脚和国奥球员,而是选入大批23岁以上、原来在国足65人世界杯预选赛常备大名单中的球员。本届东亚杯将于12月10日-18日在韩国举行。

东亚杯是由东亚足球协会主办的足球赛事,每两年一次,由东亚足球协会的所属会员派队角逐。两年前的东亚杯,里皮率领由U-23国足为班底组成的混编国足在日本取得第3名。因为要为40强赛让路,本届赛事延后到12月中旬举行。但里皮此前已经明确表态他不会带队参赛,为避免出现伤病,他也不允许国足主力框架出战。

最后,中国足协经过研究,决定让武汉卓尔主帅李铁担任临时主帅,组建“国足选拔队”参加东亚杯。这支队伍的球员大部分都是各中超球队的核心主力,也有不少此前已在里皮圈点的国足备战40强赛65人大名单中。该份27人集训名单的球员来自11家中超俱乐部和1家中甲俱乐部,都非U-23球员,年龄最小的是来自武汉的明天。入选球员最多的是上港(5人),其次是武汉(4人)、国安和河北都有3人。其中此前外界呼吁应该进入里皮所带国足的曹赟定、唐淼等人都入选。传闻被里皮“永不录用”的姜至鹏、在恒大伤愈复出的梅方、荣膺今年中甲最佳射手的长春亚泰前锋谭龙都在名单之列。

根据安排,国足选拔队定于11月3日至14日赴武汉进行首期集训。

国足选拔队27人名单:

门将:吴龑、董春雨、邹德海;

后卫:于大宝、于洋、石柯、王燊超、梅方、唐淼、姜至鹏、金洋洋、李昂、赵宏略、明天;

中场:蔡慧康、李圣龙、冯劲、郑凯木、王上源、李行、刘云、曹赟定、金敬道、吴兴涵;

前锋:吕文君、董学升、谭龙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