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里皮辟谣:不带队打东亚杯并非是我怠工

张喆
2019年11月04日08: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辟谣:不带队打东亚杯并非是我怠工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男足国字号四支球队分别展开集训和出征。里皮率领的男足国家队在广州展开40强赛备战集训、李铁率领国家队选拔队在武汉展开东亚杯备战集训、郝伟率领U23国奥队出征泰国拉练、成耀东则率领U18国青队前往缅甸参加亚青赛小组预赛。

与足协协商带队参赛计划

最近,关于里皮不带队参加12月中旬的东亚杯一事被炒得沸沸扬扬,连意大利媒体和球迷都对里皮表达了“高薪怠工”的质疑。对此,里皮昨天主动向媒体公开澄清:“这是我和中国足协协商的一个结果,是双方的共识。”

里皮透露,中国足协在和他签约时已明确今年的集训计划包括了东亚杯的任务。“当时我明确表示不希望国足的主力球员参加,尤其是来自恒大、上港、国安这些俱乐部的球员,他们在联赛结束后,需要时间调整。”里皮说,“我还表示,如果需要的话,我也可以带队,但希望从国奥队抽7到8名球员,另外建议要15到20名非国家队一线球员,但与其这样组队,还不如直接让国奥队去,这样对他们参加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有更大的锻炼价值。”不过,郝伟和中国足协对国奥队的备战计划有新的部署。从目前开始到明年1月的奥运会预选赛,郝伟要带领国奥队打至少10场的热身赛。东亚杯的比赛和国奥的备战计划有较大冲突,只能作罢。

对于为何这支国家队是李铁带队而不是里皮带队,毕竟里皮也可以考察球员。里皮回答:“因为这支球队没有主力球员,也没有未来有潜力的U23的球员。经过沟通协商,我们尊重足协的决定,还是要给本土教练锻炼机会。”

里皮对“中叙之战”很淡定

40强赛将于11月14日展开新一轮角逐,国足届时将在迪拜与叙利亚队上演焦点大战,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国足能否争夺小组第一的资格。为了更好备战,里皮罕见提前了10天集训。国足从昨天开始在广州先进行4堂战术训练课,然后于11月6日从广州飞往阿联酋进行封训。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里皮和他的团队十分了解,不过,他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还是很淡定:“我们肯定会全力争取赢下后面所有的比赛,如果能小组第一出线固然最好,不行的话我们也可以作为小组第二出线。”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