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集结广州 里皮给球员减压

李立
2019年11月05日08:4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集结广州 里皮给球员减压

11月3日,中国男足在广州再次集结,备战将于14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世预赛40强赛国足客场对阵叙利亚队的比赛。

对手目前三战皆胜,位居小组第一。一旦客场输球,国足的40强赛前景将非常不乐观。在这种情况下,里皮给球员们减压:“如果能作为小组第一出线最好,不行的话,也要以小组第二出线。”

里皮赛前给球员减压

“和叙利亚队的比赛,我们肯定会尽全力打好,尽全力赢。”在傍晚训练前,里皮在谈到即将到来的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时说。很明显,里皮虽然希望带领国足在客场获得一场胜利,但同时他又担心球队压力太大,因此才在赛前给球员们减压。

就在上一场客场和菲律宾队战平后,目前在40强赛的积分榜上,三战两胜一平的国足落后三战全胜的叙利亚队,位列小组第二。得益于对阵马尔代夫队和关岛队时刷到的净胜球,国足是八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按照晋级规则,八个小组的头名和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获得12强赛资格,因此国足现在的处境看起来还不算太坏。但前提是,国足不在客场输给叙利亚队。因为一旦输球,国足不仅要将争夺小组第一的主动权拱手让出;而且“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也将不保。由此,国脚们的压力可想而知。毕竟在上届世预赛十二强赛的两回合比赛中,中国队没能从叙利亚队身上拿到一场胜利。

东亚杯不带队有原因

其实关于里皮,时下最热的话题是“他为什么不带队参加东亚杯”,毕竟他的身份是中国男足主帅,拒绝率队参加国际A级比赛说不过去。此外,有着天价合同在身,里皮今年只带队打了五场正式比赛。对此,里皮给出了自己的解释,那就是他最初并没有拒绝带队参加东亚杯的比赛,而且为此提出了自己的备战方向。

“这是一个我和协会经过沟通后达成的共识,开始与协会沟通的时候,也涉及到东亚杯的计划,我当时也是基于这个考虑才跟协会沟通的。首先我强调,经常参加国家队集训的球员,北京、恒大、上港的球员们一年多来多线作战,他们联赛结束后需要至少一个月时间进行调整。”里皮说,“其次,我也表示如果协会需要,我可以率队去踢东亚杯。而人员则会从国奥队抽调七八名优秀的球员,再加上一些其他球员来参赛。最后我还向协会建议,与其让我抽调七八名国奥球员,还不如让U23国家队去锻炼,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因为他们有奥运会预选赛要打,我当初就是这样向协会建议的。”但没想到,后来国奥队又有了自己的训练计划。里皮说:“所以,这个建议没有得到实施。最终协会决定让李铁带领其他球队去打这项比赛。这是协商后共同决定的结果。”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