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永川女足赛:王霜两球助中国女足2:0胜新西兰

2019年11月08日09: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永川女足赛:王霜两球助中国女足2:0胜新西兰

  新华社重庆11月7日电(记者黄伟、周凯)2019中国之队“乐和乐都杯”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7日晚在重庆市永川区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在主帅贾秀全大量启用新人的情况下,凭借王霜在下半场连入两球,中国女足最终以2:0战胜新西兰女足,赢得本次赛事开门红。

  本场比赛是中国女足在今夏世界杯后的首场正式赛,贾秀全以锻炼新人为主,球队首发11人中只有4人参与过2019女足世界杯。新老搭配让球队有冲劲,但在配合上还缺乏一定默契。上半场一开始,中国队占据优势,不断冲击对方禁区,但失误也较多。新西兰女足利用中国队失误进行了几次有威胁的反击,好在门将毕晓琳表现神勇,上半场双方0:0战平。

  下半场一开始,贾秀全做出换人调整,陆续换上古雅沙、李影、杨丽。换人效果立竿见影,在队友的助攻下,王霜展现了自己出色的球技。比赛第61分钟,中国队后场长传给古雅沙,古雅沙传球到禁区,杨丽铲射没能踢上,但身后的王霜头球破门。补时第2分钟,中国队利用对方角球机会发动反击,对方门将出击,王霜中场吊门再进一球。最终,中国女足以2:0战胜新西兰女足。

  在当天稍早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巴西女足以4:0战胜加拿大女足。按照赛程,10日中国队将和巴西队争夺冠军。

  本届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参赛的加拿大队、巴西队和新西兰队分列世界第7、第11和第23位,中国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