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杨扬当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 明年正式就职

孙海光
2019年11月08日08:17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杨扬当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明年正式就职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北京时间11月7日,第5届世界反兴奋剂大会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波兰体育和旅游部长班卡当选新一任主席,中国第一枚冬奥会金牌得主杨扬当选为副主席,两人的任期均为3年,2020年1月1日正式就职。

今年5月,杨扬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以下简称WADA)执行委员会和基金会董事会提名为WADA副主席首选候选人,她将接替今年年底卸任的副主席琳达·赫勒兰。

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杨扬表示成为WADA副主席候选人是信任,更是责任,她将在未来尽全力保障干净运动员的权益,营造更加干净的竞赛环境。

这不是杨扬第一次接触世界反兴奋剂工作。2005年至2013年,杨扬曾担任WADA运动员委员会成员。在波兰参会期间,杨杨受困时差、睡不着时,一直在恶补世界教科文组织2005年10月通过的《反对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国际公约》,这一公约是世界各国政府第一次同意在反兴奋剂问题上运用国际法的力量。

从今年5月被提名为WADA副主席首选候选人后,杨扬便在积极适应新角色。

9月26日上午,波兰体育和旅游部长、WADA候任主席班卡、WADA总干事尼格利等一行参观访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这是WADA首次最高层管理团队的集体访问,候任副主席杨扬则首次作为WADA代表,全程参加了本次访问活动。

杨扬称,希望过去当运动员的经历,能在促进运动员参与反兴奋剂工作决策等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同时也希望为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与WADA合作建立良好的沟通桥梁。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