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丝路杯冰球超级联赛:末节连入三球 奥瑞金4-2逆转坦波夫迎连胜

2019年11月08日10: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11月7日19:30,奥瑞金迎来重返北京主场后的第三场比赛,对手是坦波夫队。比赛开始前,两队在积分榜上的差距甚微,奥瑞金以微弱劣势排在坦波夫身后,双方实力相当。

坦波夫队来自俄罗斯坦波夫市,是一支去年开始征战联赛的新兴力量,俱乐部成立于2000年,主场为水晶滑冰馆,可容纳1500名观众。

第一节:抢分心切,奥瑞金迎梦幻开局

第二阶段赛程回到北京主场的奥瑞金,接连面对了三支在积分榜中下游的球队,此前两役夺得3分。为争取季后赛席位,今晚面对在积分榜高于自己一位的坦波夫队,奥瑞金志在取得连胜。

比赛一上来奥瑞金一改往日慢热的习惯,对坦波夫队展开了猛攻,开场第4分钟,奥瑞金利用攻防转换,由18号瓦宾特谢夫远射得手,奥瑞金取得梦幻开局!比赛平衡被打破后,坦波夫队不再保守,不断对奥瑞金施压,但几次射门皆遭到了门将段仕能的顽强阻击,奥瑞金顶住了对手接近4分钟的攻势。开场十分钟后,急于扳回比分的坦波夫队逐渐主导了场上优势,奥瑞金则在严守中寻找反机会,多次创造快速反击,让坦波夫门将冒出一身冷汗。

比赛第14分钟,坦波夫队在外线突然发炮,球向球门死角飞去,所幸段仕能精力集中,在视线被阻挡的情况把球稳稳接住,化解了坦波夫队开场后最好的破门良机。第15分钟,坦波夫队卷土重来,在奥瑞金半场抢得球权后原地形成反击,两打一抽射得手,坦波夫队扳平比分,场上比分1-1。

第一节末尾阶段奥瑞金重新将比赛节奏攥在手中,尝试在第二节前夺回领先优势。最终双方均无建树,1-1的比分被保持到第一节结束。

第二节:势均力敌,双方陷入缠斗

由于第一节末尾的犯规,奥瑞金首先遭受了两分钟少打多的局面,不过全队众志成城,顶住了坦波夫队的强攻。

第二节第3分钟,奥瑞金在咫尺的射门被坦波夫门将神奇扑出,反倒是客队迅速形成反击,单对单冷静处理攻破段仕能把守的大门,完成比分反超。比赛局势瞬息万变,但奥瑞金依然稳扎稳打,双方在场地中央进行缠斗,比赛进入僵局。

第二节前十分钟奥瑞金还曾经历过又一次少打多的局面,好在段仕能力保城门不失,17号季鹏甚至在一次防守中撞到门柱,也从侧面证明了比赛的激烈程度。

随着比赛深入,持续进攻的坦波夫队将士的体能出现波动,奥瑞金借此机会夺回比赛主动权,并屡次形成反击。坦波夫队作为一支传统俄罗斯球队,非常崇尚身体对抗,这让奥瑞金极不适应,虽然获得过两分钟的多打少机会,然而再次与进球擦肩而过。最终第二节比分没有再被改写,场上比分1-2,奥瑞金暂时落后。

第三节:决胜时刻,奥瑞金倾其所有

面对必须全力争胜的对手,奥瑞金在末节展开猛攻。打法倾向身体流的坦波夫队给技术流的奥瑞金巨大的压力,客队几次全场紧逼让奥瑞金处理球丝毫不敢怠慢,以至于奥瑞金打不出引以为傲的快攻反击。

末节首个五分钟,奥瑞金16号谢伊表现活跃,多次远射敲山震虎,但皆被对方门将一一化解。末节第6分钟,持续进攻的奥瑞金得到机会,27号马卡罗夫在中区反抢成功,带球进入攻区,与紧跟上来的99号对对方形成2打1的局面,99号接27号的妙传冷静施射,球从上角射入,比分扳至2-2!主场球迷的情绪也被这粒金子般的进球点燃。

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后,奥瑞金乘胜追击,试图在常规时间解决战斗。体能达到临界点的坦波夫随后对奥瑞金犯规,主队获得关键的多打少机会,并借此在客队门前连续施压。也正是利用这次多打少的机会,奥瑞金连续三次射门,最终由13号加诺林补射得手,完成比分反超!场上比分被奥瑞金改写为3-2。

重新取得领先后,奥瑞金放慢了比赛节奏,反倒是坦波夫队没有预料到主队强大的精神力,以至于无法组织成型的反击。趁着坦波夫队立足未免,奥瑞金在末节第16分钟再次通过反击攻入一球,场上比分4-2!最终,奥瑞金依靠在末节三粒金子般的进球,4比2逆转了坦波夫队,迎来主场两连胜,在过去三个主场拿下5分。

奥瑞金队主教练格拉汉姆赛后表示:“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在本场比赛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因为对方在第二节领先我们进入第三节,第三节对手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但是他们在第三节多打少的时候没能进球,并被我们进了一球。球队在以正确的方式进行打球,最后赢得了比赛。我们将为俄罗斯的客场之旅做好准备。”

携两连胜之势,奥瑞金下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1月11日19点30分,客场挑战星星队。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