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战叙利亚 里皮:我对晋级有信心

李立
2019年11月14日08:4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我对晋级有足够信心

本报迪拜电(特派记者 李立)北京时间今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将迎来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客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目前,国足积分比对手少2分,暂时排在小组积分榜第二。因此,对国足来说,今晚的比赛不容有失。昨天,国足主帅里皮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对球员们有足够的信心,我们的目标是晋级亚洲区12强赛。不管是拿到小组第一还是小组第二,我对晋级始终很有信心。”

谈到与叙利亚队的比赛,里皮表示,关键就在于自信,做到“以我为主”,“我告诉队员,一定要有足够的自信。我们前两场比赛表现不错,虽然第三场和菲律宾队的比赛没有取得进球,但是依然创造了很多的机会。至于首发阵容,我们会再确认一下伤病情况,在比赛开始前确定最终的阵容。如果没有太多的伤病问题,首发阵容不会有太多变化。”

目前国足2胜1平积7分暂列小组第二,叙利亚队则是三战皆胜,积9分位居小组第一。可以说,今晚这场比赛,谁获胜谁就将掌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从国际足联最新的世界排名看,中国队位列第69位,在亚洲球队中排名第8,叙利亚队世界排名第83名,亚洲范围内排名第10,与中国队的差距并不大。从历史交锋上看,双方共12次交手,其中在1996年之后交手8次,两队都取得3胜2平3负的成绩。两支球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8年的国际友谊赛上,中国队当时2比0战胜对手,郜林与武磊分别打入一球。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在1996年之后的重要赛事中一直未能击败叙利亚队。

昨晚,国足来到迪拜的马克图姆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球场的条件确实一般,不过球员们纷纷表示,场地条件对两支球队来说是一样的,不会对发挥造成什么影响。

从现场的情况看,马克图姆体育场的草坪质量并不理想,有些地方的草已经泛黄,而且草皮比较薄,很容易被球鞋踩得翻起来。据了解,在今年初的亚洲杯结束后,这个球场的草皮就没有更换过,所以草皮情况不太好。此外,球场的替补席座椅看上去也很老旧,有些地方的跑道也都裂开了。对于这种情况,国足方面也特地派人和球场方面进行了沟通,要求工作人员进行一定的维护。

“我觉得这里的情况还算好吧。”武磊说,“关键还是看在比赛中谁能踢出自己的节奏,进攻时我们要积极插对方身后,防守时对对方进行高压逼抢。”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