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战胜榜样!西西帕斯首进年终总决赛便夺冠

孙海光
2019年11月18日08:2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战胜榜样,西西帕斯首进年终总决赛便夺冠

  西西帕斯首次入围总决赛便夺冠。图/Osports

  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西西帕斯曾受邀前往伦敦成为蒂姆的陪练。3年后的今天,西西帕斯在年终总决赛中2比1战胜蒂姆,成为第7位首次入围总决赛便夺冠的球员。

  今晨的决赛,西西帕斯遇到了蒂姆。相比后者,西西帕斯此前的成绩有些拿不出手,他的单打冠军均来自ATP250赛事。这之前,西西帕斯5次打进ATP500以上赛事决赛,4次输给三巨头,另一次正是输给了蒂姆。

  半决赛战胜费德勒后,西西帕斯曾谈到过蒂姆,称后者是他想成为的那个球员。“我之前说过,罗杰(费德勒)所做的,只有罗杰能做到,你很难去模仿。所以对我来说,蒂姆的风格更普通一些,他是那种能让你看到可能的普通。”西西帕斯称观察过蒂姆在场上的表现,也让他获得了很多激励。

  面对榜样,西西帕斯打得相当沉稳,在6比7(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6比2、7比6(4)完成逆转,带走了265.6万美元奖金和1300个ATP积分。西西帕斯赛后称,蒂姆一直是自己的榜样,也相信两人今后还会有很多次相遇。

  “一场过山车似的比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第2盘发挥得那么好,尽管第1盘输了,但我很放松,没有想太多。”第2盘,西西帕斯两破蒂姆发球局,并把大比分扳平,在决胜盘完成逆转,“在这么大的舞台上,我从未得到如此多的支持,过去这一周的气氛简直难以置信。”

  21岁的西西帕斯成为继2001年休伊特之后最年轻的总决赛冠军,也是总决赛50年历史上第7位首次入围便夺冠的球员。在西西帕斯夺冠后,ATP年终总决赛冠军近4年来分属4位不同的球员,分别是穆雷(2016年)、迪米特洛夫(2017年)和兹维列夫(2018年)。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遥远的1988年至1991年,当时夺冠的4位球员依次是贝克尔、埃德伯格、阿加西和桑普拉斯。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