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再落“三分雨” 广州队以116比88再胜深圳队

谢泽楷
2019年11月21日08: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准真准,广州队主场首胜

  郑准在比赛中扣篮。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昨日,时代中国广州队在主场以116比88击败深圳队,迎来本赛季CBA联赛第2场胜利,也是主场首胜。此役,广州队郑准三分球12投中9,全场拿下31分。赛克斯拿下全队最高的33分,歇息3轮复出赛场,他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

  郑准: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广州队在三连客开始前更换外援,赛克斯被亨特替代,但这3场客场,广州队全部输球。再次回到主场,急需一场胜利的广州队再次更换外援,尼克尔森被赛克斯替代。

  本赛季第2轮,广州队在客场以119比103击败深圳队,取得赛季首胜。那场比赛,广州队依靠三分球得到54分,命中率超过50%。本场比赛,深圳队想在客场“复仇”,但依然被广州队的“三分雨”击垮。

  首节比赛,广州队继续派上双外援,继续抢攻。该节郑准三分球5投中4,包办广州队命中的所有三分球,帮助球队取得31比13的领先优势。第2节比赛,广州队三分球多点开花。半场结束时,广州队以63比41领先,全队三分球19投中10,命中率超过50%。

  第3节,两队单节26比26战平。广州队三分球命中率回落,本节9投中2。第4节,郑准再次连续命中3分,帮助球队继续将分差拉大。全场比赛,时代中国广州队投进17个三分球,比第二轮时少1个。

  赛后,时代中国广州队主帅胡安称这是一场来得非常及时的胜利。“之前第3场、第4场都是差一点赢球。我们也对外援做了调整,这有风险,因为内线防守压力会变得很大。今天是非常好的机会,证明我们是能打出高水平攻防的。”胡安也称赞了郑准:“平时很少表扬球员,这次要表扬郑准。赛前没跟他说什么,但平时会跟他强调有空位就要大胆去投。不仅是在我们队,郑准在全联盟也是数一数二的射手。可能他下一场不会再投中9个三分球,但场均四五个应该是常规(数据)。”

  赛后,郑准非常谦虚,他称“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只是今天手感好一点”。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