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残阵国安“京沪对决”能赢否?

赵晓松
2019年11月22日08: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残阵国安“京沪对决”能赢否?

经过一个多月的间歇期后,中超联赛将在今晚重燃战火。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第28轮比赛中客场挑战老对手上海绿地申花队。在联赛还剩最后3轮的情况下,国安队要想延续夺冠希望,只有赢球一条路可走。

不过,国安队却在关键时刻遭遇伤病危机。国安队主帅热内西奥昨天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于大宝、池忠国和李磊都将因伤缺席与申花队的较量,其中池忠国极有可能缺席最后3轮比赛。

池忠国或将赛季“报销”

在刚刚结束的间歇期中,国安队有多名球员被国字号球队征召。热内西奥坦言,人员不整给球队的训练带来了困难,“这一次我们间歇期训练比较困难,至少有10人由于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任务缺席了训练,这种情况很少见,但不管怎么样,我们留下来的球员都练得非常好,相信我们能打好与申花队的比赛。”

雪上加霜的是,代表国字号球队征战期间,国安队多名主力队员遭遇伤病:入选国足选拔队的队长于大宝在训练中小腿肌肉拉伤;入选国家队的后腰池忠国在与叙利亚队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比赛中因腿部伤势中途退场;主力左后卫李磊也在国足此前的热身赛中拉伤大腿肌肉。

热内西奥透露,这3名伤员此次都未随队出征上海,而是留在北京接受治疗,“池忠国的伤情比较严重,初步估计要3周才能恢复,也许他的这赛季就此结束了。李磊和于大宝目前的恢复情况不错,预计要休养两周左右,看看能否赶上后面比赛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球队遭遇伤病危机,国安队此次出征上海的阵容中也有几名“新面孔”——此前从未在联赛中出场的前锋文达(20岁)和后卫梁少文(17岁)参加了昨天的踩场训练。今晚在虹口足球场,两名小将都有机会上演中超首秀。

国安最后3轮想取得全胜

目前在积分榜上,国安队积61分排名第三,落后榜首的广州恒大队2分,落后排名次席的上海上港队1分。在联赛只剩3轮的情况下,国安要想冲击冠军,必须争取全胜。

尽管面临的困难不少,但国安队的将帅并不打算放弃。参加赛前发布会的于洋表示,为了争冠,全队上下已经努力了将近一年,大家也不会在最后时刻松懈,“所有人都希望赢到最后一轮,把冠军悬念保持到最后,然后在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取得胜利,到时候再看最终的排名情况。”

本周六晚,恒大队和上港队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上演“天王山”之战。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安队有机会在本轮结束后提升排名。对此热内西奥说:“恒大队和上港队本轮直接对话,而且联赛只剩下3轮了,因此与申花队的比赛对我们的争冠形势非常重要。”

事实上,国安队近两年在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中总是表现不佳,热内西奥此前指挥的两场间歇期后的比赛,也仅取得1平1负的战绩。热帅表示,尽管队员们容易在间歇期后找不到节奏,但在冲刺阶段,大家必须克服困难,“最后3场比赛,球队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全力以赴放手一搏。如果我们在精神上足够强大,挑战自己的极限,这场比赛一定会有不错的结果。”

国安“苦主”金信煜缺阵

对广大球迷来说,“京沪对决”从来不缺少看点。于洋就表示,对阵申花队从来不是一场简单的比赛,“小时候就听金志扬指导说过,‘打申花队不需要动员’,两家俱乐部历史都很长,双方都想赢球。”

申花队的韩国籍主帅崔康熙说:“今年联赛我们经历了很多困难,但通过球员和教练的努力,我们终于保级了。有趣的是,最后3场我们全是对抗上游球队,为了球队的未来,为了球迷,我们肯定会尽力踢好这几场球。”

对国安队来说,申花队的韩国高中锋金信煜绝对是“苦主”。本赛季效力全北现代队时,他在两场亚冠小组赛中均攻破了国安队的球门。今夏加盟申花队后,金信煜在13场比赛中打入9球并助攻2次。不过,据崔康熙透露,金信煜因伤将缺席今晚的比赛。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