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丝路杯冰球超级联赛:奥瑞金1-2惜败化学家 遭遇主场两连败

2019年11月22日13: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奥瑞金队坐镇主场迎战联赛劲敌化学家队。奥瑞金上轮加时惜败星星队,此役是冲击季后赛席位的焦点战,上周化学家队曾经主场2比1险胜奥瑞金。本场比赛,奥瑞金与对手激战整场,无奈最终再度以1-2告负。

化学家队是一支老牌强队,成立于1953年,曾在2018年获得俄罗斯冠军赛冠军,去年的VHL常规赛,他们也取得了第9名的好成绩,实力不容小觑。

第一节:攻势迅猛,化学家队首开记录

本战之前奥瑞金在积分榜排名第27位,客队排名第20位,两队分差仅为3分,因此本场直面较量是奥瑞金缩小与排名靠前的球队的良机。

由于两支球队在上周刚有较量,双方对对手并不陌生,比赛一上来化学家队便对奥瑞金展开了疯狂的猛攻,奥瑞金直到开场第5分钟,才形成主队本场第一次射门。

顶住化学家队开场三板斧后,奥瑞金逐渐抢回主动权,并多次利用攻防转换形成快速反击,屡次将战火烧至客队门前。

比赛第10分钟,眼看与进球愈发接近的奥瑞金后院失火,被化学家队抢断成功后打出快攻,由29号叶戈尔轻松将球送入球网,客队首开记录。

比分落后使奥瑞金加强了攻势,第一节末尾阶段化学家队一度无法将球运过半场,谢伊和加诺林先后突施冷箭,险些扳平比分。最终,化学家队顽强将领先优势保持到首节哨响,奥瑞金暂时0比1落后。

第二节:如梦方醒,奥瑞金吹响反击号角

交换场地后,比赛来到奥瑞金的“惹不起的第二节”。开场2分钟内,奥瑞金通过围攻之势连续获得两次黄金机会,门前近在咫尺的推射遭受客队门将神扑救,但主场气势已经被奥瑞金点燃。

很显然化学家对奥瑞金的打法做足了功课,在奥瑞金又一次距离进球仅一步之遥时,化学家依靠远射,再度攻破林辰约旦把守的大门,场上比分0-2。对于奥瑞金来说,两粒失球皆不是绝对机会,但球队却为经验主义交出学费。此后,奥瑞金主帅格拉汉姆利用商务暂停对众将士们传授了新战术,面对绝境主队有组织的发起了新一波攻势。

暂停回来后奥瑞金队员西恩在场地左侧突然发炮,门前的18号瓦宾特谢夫门前机敏折射改变了球的路线,把球稳稳送入球网,奥瑞金扳回一城!场上比分1-2。

虽然连丢两球,但奥瑞金门将林晨约旦依然延续了本赛季的出色发挥,扳回一球后奥瑞金稳扎稳打,在化学家队试图提速的情况下控制住比赛节奏。果不其然,奥瑞金打乱了化学家队的比赛部署,第二节第13分钟,奥瑞金迎来全场第一次多打少的黄金机会。

在马卡罗夫和米哈谢诺克的带领下,奥瑞金2分钟内在化学家队门前形成围剿,然而客队门将高截低挡,化学家队再次躲过一劫。第二节第16分钟,加诺林一次冲撞犯规后,与化学家队进球功臣29号叶戈尔引发推搡,双方纠缠到一起,可以看出客队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比赛的火药味彻底被点燃了!本节最后4分钟将比赛推向高潮。

第二节比赛相当精彩,化学家一度扩大了比分优势,不过顽强的奥瑞金很快扳回一城,最终场上比分1比2,马上进入最后的决战。

第三节:孤注一掷,奥瑞金展开猛攻

已经适应化学家队忽快忽慢的比赛节奏后,奥瑞金在末节展开了疯狂的反扑。从末节前5分钟的比赛内容来看,奥瑞金吸取了丢球的教训,当化学家队握有球权时就地形成逼抢,让客队赖以成名的快速反击掐死在摇篮里。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奥瑞金虽然比分落后,倒是在进攻端展现出了多层次的进攻战术,让球迷眼前一亮,无论是从边路还是中路,多次打出漂亮的团队配合,遗憾的是化学家队的防守表现稳健,门将也力保城门不失,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

随后10分钟实力相当的双方展开拉锯战,比赛波澜不惊,由落后的奥瑞金的主攻,化学家队在门前筑成一道堡垒。比赛最后5分钟,奥瑞金倾巢出动,利用场地的宽度从边路发难,高强度的比赛节奏也让化学家队被压制在半场,以防守为主。可惜奥瑞金最终没能再次敲开对方大门,最终主场1比2惜败化学家队,苦涩地吞下主场两连败。

奥瑞金队主教练格拉汉姆在赛后表示:“像上一场比赛一样,我们第一节犯了很多错误,我们有很多很多失误,尤其是前两个丢球都是因此出现的。这是我们赛季早期经常出现的问题,我有点意外,我原本以为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又回到了旧的习惯里。进攻中,像上一场比赛那样,我们有得不了分的老毛病,我们的球员很少射门。明天本来是休息日,但我们会在明天练习更多射门,以改进这个问题。”

奥瑞金下轮比赛将于11月23日15:00,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胡莫队,欢迎各位球迷届时关注。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