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选手囊括T2乒乓球钻石联赛男女冠军

2019年11月25日08: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选手囊括T2乒乓球钻石联赛男女冠军

  新华社新加坡11月24日电(记者王丽丽)24日晚在新加坡淡滨尼中心举行的T2乒乓球钻石联赛决赛中,中国选手许昕、孙颖莎分别夺得男女单打冠军。

  孙颖莎与决赛对手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同为19岁,当晚的比赛两人打得难解难分。孙颖莎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伊藤美诚连扳两局。在“FAST 5”阶段两人也各赢一局,第7局双方比分一度打到4:4平,最后孙颖莎险胜。

  孙颖莎赛后表示,赛前就预测这将是一场硬仗,事实证明也是如此。自己与伊藤年龄相仿,和她比赛的过程中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能体会伊藤对胜利的渴望,期待未来与伊藤有更多的较量。

  T2乒乓球钻石联赛仅设男女单打项目,男女各有16名球员参赛,21日开打。比赛采用淘汰赛方式。每场比赛开始24分钟采用11分制,打满24分钟后如果没有一方赢下四局,比赛则将进入“FAST 5”阶段,每局加时赛先得5分者赢得那一局,先赢得四局者获胜。

  在争夺女单第三名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王曼昱4:1战胜韩国选手田志希夺得第三名。另一名中国选手陈梦止步八强。

  男单决赛中,许昕以4:0大胜中国台北队的林昀儒夺冠。林高远以3:4惜败日本选手张本智和获得第四名。

  该赛事由国际乒联主办、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协办,总奖金为50万美元。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