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体操世界杯中国队摘4金1银2铜

刘大伟
2019年11月26日08: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体操世界杯中国队摘4金1银2铜

  2019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德国科特布斯站北京时间25日落幕,中国队在收官日又斩获1银1铜,本次比赛中国队总共收获了4金1银2铜。

  涉及东京奥运会积分的体操单项世界杯分站赛从2018年年底开始,一共8站。今年的四站分别是墨尔本站、巴库站、多哈站和刚刚结束的科特布斯站。8站比赛中,各项目总排名第一的选手可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体操世界杯单项总排名只计算选手8站中的3站最佳成绩。选手如能尽早锁定参赛资格,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备战东京奥运会。因此此次科特布斯站分站赛,也吸引了众多体操高手前来。

  昨日是科特布斯站比赛的第二个决赛日,也是收官日的较量。在双杠决赛中,中国名将尤浩拿到15.400分。之后出场的乌克兰队选手维尼亚耶夫拿到同样的分数,但他的完成分优于尤浩。最终维尼亚耶夫夺冠,尤浩屈居亚军。由于维尼亚耶夫已拿到奥运团体赛资格,因此双杠单项积分被尤浩夺得。目前尤浩以两个冠军一个亚军排名双杠的单项奥运积分第一位,很有希望拿到该项目的奥运单项资格。女子平衡木决赛,中国选手黎琪拿到铜牌。男子单杠决赛,张成龙排名第六,另一位中国选手胡旭威排名第五。

  一个月前的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上,中国队仅收获3银2铜,在奖牌榜上位列第8。遭遇滑铁卢后,中国体操小将们此次重整旗鼓,交出了一份4金1银2铜的答卷。中国体操队接下来将开始冬训,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积蓄力量。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