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乒乓球男子世界杯明打响 樊振东被列为头号种子

杨敏
2019年11月28日08: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樊振东被列为头号种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将从明天开始到12月1日在成都举行,广州籍世界冠军樊振东被列为头号种子,他将冲击这个杯赛两连冠及三冠王。

  中国男乒派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以及“大满贯”马龙参加今年的男子世界杯。在过去39届世界杯当中,夺冠次数最多的是国乒的马琳,他曾经四度封王,国乒的王皓及白俄罗斯队的萨姆索诺夫各有3次夺冠纪录。马龙和樊振东都曾经两次封王,马龙在2012年和2015年夺冠,樊振东在2016年和2018年夺冠。这次参赛,他们都有机会冲击三冠王。

  一共有20名选手参加今年的杯赛,樊振东和马龙分列头号种子和二号种子,二人在决赛前不会相遇。三号种子是日本队的张本智和,四号种子是巴西队的卡尔德拉诺。五号到八号种子分别是德国队的波尔、瑞典队的法尔克、中国台北队的林昀儒、日本队的丹羽孝希。前8号种子直接挺进第二阶段的淘汰赛。

  今天,组委会将举行抽签仪式,除了前8号子之外的12名非种子选手将通过小组赛决出前8名,产生16强。樊振东和马龙将在11月30日的1/8决赛和1/4决赛登场。半决赛和决赛将于12月1日进行。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