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澳大利亚宣布与新西兰足协联合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

岳东兴
2019年12月14日09: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澳大利亚宣布与新西兰足协联合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

  新华社堪培拉12月13日电(记者岳东兴)澳大利亚足协13日宣布与新西兰足协合作,联合申办首次“扩军”为32支参赛球队的2023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

  澳足协13日在官网宣布,两家足协联合申办女足世界杯,得到两国政府的支持,将通过此次合作共同推动女足运动的发展。澳足协还介绍,在双方达成共识后,联合申办的报告即将提交给国际足联,因为13日是截止日。

  澳大利亚青年事务和体育部长理查德·科尔贝克13日通过澳足协官网表示,由于2023年女足世界杯参赛规模扩大,首次增加到32支参赛球队,因此澳、新联合申办是符合逻辑的决定。

  他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有着联合举办国际大赛的成功历史。我们有基础设施、具备专业性,还有热情去联合举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我预祝澳、新足协联合申办成功。”

  澳足协主席克里斯·尼库表示,如果此次联合申办成功,将能推动女足运动在亚太地区的普及推广,并能吸引投资。

  此前,澳足协早在2017年6月就宣布了申办意向,随后在今年2月重申将力争2023年女足世界杯举办权,但一直都是该国足协单独申办。当地媒体表示,澳足协在13日宣布与新西兰足协联合申办,是为了提升成功率的一个举措。

  自1991年创办以来,女足世界杯与男足世界杯一样,也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经过20多年的发展,这项女足运动的最高水平赛事在影响力上逐步提升。此前两届女足世界杯分别于2015年在加拿大、2019年在法国举行。中国曾在1991年和2007年举办过这项赛事。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