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户外>>新闻

广东高明飞行节航空定向大赛在佛山开幕

黄心豪
2020年01月08日09:2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高明飞行节航空定向大赛在佛山开幕

南粤古驿道广东高明飞行节航空定向大赛近日在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沧江水上综合运动基地开幕,是广东(高明)水上飞行节海陆空运动欢乐嘉年华活动之一。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名动力伞飞行员展开航空飞行表演。

当天上午10时许,选手们相继从沧江水上综合运动基地起飞,或旋转、或俯冲,环绕沧江展现精湛的技艺,引得现场观众欢呼连连。特别是精准降落项目,动力伞运动员落地那一刻,更是牵动每一位观众的神经。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陈太锋斩获大赛冠军,曾海和王军营同获亚军,李耀楠夺得季军。

据悉,南粤古驿道广东高明飞行节航空定向大赛为今年广东省航空运动定向联赛的最后一站总决赛,是全国首次采用水上平台进行动力滑翔伞定点降落的高水平赛事。本次赛事考验参赛选手的精准起飞、空中绕标、精准降落等方面的能力。精准起飞需要选手在30秒内成功起飞,考验选手的起飞技术;空中绕标需要选手空中成功绕飞四根标柱,考验选手的空中操控能力;精准降落的有效区域为直径50厘米的圆形靶心,最小靶心仅直径10厘米,考验选手的降落技术。最终,综合成绩高者为胜。

广州航空运动协会负责人田襄林表示,作为高水平的航空运动类联赛,南粤古驿道航空定向联赛与国际赛事接轨,旨在提高全省乃至全国航空运动员飞行素质与水平,提供国家级、国际级比赛的练兵场地,为国家选拔、输送高质量的航空运动人才。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教练员高德松也对高明区沧江水上综合运动基地的场地条件给予肯定,并表示目前国际级别的动力滑翔伞绕杆比赛都是在公开水域开展,水上基地可以尝试开展更多更高级别的飞行比赛活动。

据了解,本届航空定向联赛是南粤古驿道系列品牌体育赛事之一,持续一个月,先后在清远、韶关、云浮、高明等地举行,各站点均是南粤古驿道的重要线路。通过“古驿道+体育”“古驿道+旅游”“古驿道+乡村振兴”,南粤古驿道系列品牌体育赛事进一步推动了古驿道历史文化的活化和传播,带动沿线各站点进一步推介城市形象、提升区域影响力。(转自1月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