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梅西打进职业生涯第700球

刘大伟
2020年07月02日07: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梅西打进职业生涯第700球

  北京时间昨天,西甲第33轮的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上演,巴塞罗那队主场2比2战平马德里竞技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在积分榜上落后皇马1分。梅西利用主罚点球的机会打进职业生涯第700球。

  巴萨拥有美妙开局,第12分钟梅西开出右侧角球,皮球击中对方的迭戈·科斯塔后折射入网,巴萨取得领先。但此后不久,马竞的萨乌尔主罚点球将比分扳平。第48分钟,费利佩禁区内踢倒塞梅多被黄牌警告,梅西主罚点球帮助巴萨再次领先,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700个进球。第62分钟,塞梅多禁区内左膝轻微撞到卡拉斯科脚部,主裁判第三次判罚点球。萨乌尔一蹴而就,马竞再次扳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梅西是现役球员中第二位打进700球的球员。另一位实现此壮举的球员是C罗,他在去年10月达到了这一纪录。

  此役过后,巴萨33战积70分,仍然排名第二,而皇马32轮比赛积71分。本轮西甲,皇马主场对阵赫塔菲,只要获胜,他们领先巴萨的分数就能达到4分。考虑到和巴萨的胜负关系(同分情况下皇马排名比巴萨高),皇马最终夺冠的希望更大。“巴萨开始远离冠军!”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在赛后打出的标题透露出绝望。该报表示,巴萨丢掉了2分,可能彻底丢掉了本赛季的西甲冠军。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