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轮复盘:4人梅开二度费莱尼带帽 本土球员外援平分秋色

2020年07月30日16:0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在2020赛季中超第一阶段的首轮8场比赛里,16队一共打进了30球,在中超历史首轮进球排行榜位列第2,仅次于2018赛季的33球。

除去乌龙球,本土球员打入13球,外援打入14球,可谓平分秋色。更有韦世豪、刘云、多拉多、洛佩斯4人梅开二度,费莱尼上演头球帽子戏法的精彩表现。

广州恒大淘宝 2:0 上海绿地申花

本赛季阵容补强的绿地申花没能成功挑战广州恒大。从这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恒大方面的传球成功率和控球率占据明显优势,而申花雷声大雨点小,射门数量领先对手但效率极低,刘殿座的几乎没有太多扑救机会。

杨旭和金信煜搭档首发,就是寄希望于两个边路的45度高空起球后轰炸恒大球门。这样简单务实的战术在上赛季崔康熙带来后取得了极佳的效果,但是,卡纳瓦罗的恒大在本场比赛防空上做得更加完善,申花球员即使抢到点,也无法顶正球门范围。另外,申花中场的失控同样是本场比赛战败的关键因素之一。

武汉卓尔 2:0 青岛黄海青港

时隔六年多,青岛足球终于重新站到了中超舞台之上,只是开局并不那么美妙。作为升班马他们还需要尽快适应中超节奏,首战不利也是为中超交的学费,目前球队没有成形打法。反观武汉方面,他们战术比较成型,在保留主力的情况下,又引进纳霍尔、卡里索、胡靖航、张成林,实力提升不少,这场胜利表明新赛季的他们具备一黑到底的潜力。

大连人 2:3 山东鲁能泰山

与大连人队的比赛,费莱尼被主帅李霄鹏前提至中锋位置,比利时人在7分17秒的时间内连入三球,仅低于韩鹏在2010年中超联赛创造的最快攻入三球纪录(5分钟)。在创造纪录的同时,费莱尼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带领山东鲁能队反超对手取得开门红。

河北华夏幸福 2:2 石家庄永昌

升班马永昌队在河北德比中2比2战平华夏幸福,拿到了新赛季的第一个积分。不过在长达70分钟的11人打10的人数优势局面下,没能全取3分,还是留下了遗憾,虽然有遗憾但是仍然展现了永昌队在进攻方面仍旧犀利,只不过困扰球队的防守难题,尤其是防守定位球的难题,仍然待解。

华夏幸福本场比赛只能出场2名外援,好在本土球员的厚度胜过对手,加之高拉特的出色发挥,让球队能够在10打11的情况下占优,也确保球队在人员劣势的情况下场面不失控。

深圳佳兆业 3:0 广州富力

在郜林的带领下,深圳佳兆业成功的拿下了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一切好像都在寓意着深圳佳兆业将摆脱保级的压力,向着亚冠资格的“康庄大道”奔驰而去。

不过,深圳佳兆业的进攻方式还是一如既往的单一,只不过这次对阵广州富力能赢是因为他们运气好,那么下次对阵广州恒大,对阵山东鲁能,对阵江苏苏宁呢?所以深圳佳兆业必须得在其他战术方面再加强一点。

广州富力在65%的控球率并取得9次射门的情况下最终0:3被对手击败,其中有两球更是在禁区内犯错被判点球,在限制对手攻防方面并不理想。

重庆当代力帆 1:2 北京中赫国安

这场比赛,因外援还处隔离期,重庆队以全华班出战,首发阵容中有尹聪耀、杨帅与迪力穆拉提三位U23球员。国安未安排外援首发,比埃拉与巴坎布坐镇替补席,从恒大引入的归化球员阿兰与张玉宁搭档锋线,本土新援杨帆与于大宝搭档中后卫。

尽管北京国安2-1战胜重庆当代,收获开门红。不过整场比赛,即使面对全华班对手,国安遇到的困难并不少。最终,凭借着李磊的一脚世界波打开僵局,才有了最后的胜利。

河南建业 3:4 江苏苏宁易购

凭借多拉多的梅开二度,建业早早取得了两球领先的优势,但下半场苏宁连续换上外援之后,在20分钟时间内连扳4球,完成了大逆转。最终,这场精彩的进球大战以建业3:4落败告终。新赛季,中超实施了换人新规定,每场比赛可以进行5个换人。这无形中拉大了两队之间的差距,苏宁正是通过不断的换上外援,迅速改变了场上的局面,将阵容厚度的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而人员不齐整的建业缺乏后手和变招,在下半场明显后劲不足。

天津泰达 1:3 上海上港

本场比赛让人提到最多的就是外援人数差距,上港方面5外援就位,而泰达由于瓦格纳刚刚和球队解约,巴斯蒂安斯压哨进入替补名单,加上乔纳森有伤,泰达首发阵容只有阿奇姆彭一位外援。

尽管阿奇姆彭给上港制造了很大困难,并且帮助泰达率先取得领先,但随着比赛的逐步深入,外援方面的差距逐渐显露,上港也在这种优势下逆转取胜。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