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总决赛

sekou smith:马刺队最基本的改进关键——控制失误

2013年06月16日09:04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机关算尽太聪明,我们总是会对比赛做出过度的解读和分析,这经常让我们最终对比赛的预测和推演差之千里。

  詹姆斯不会打球了?吉诺比利找不到感觉?帕克受伤是否影响他撑四节比赛?韦德还能不能做闪电侠?

  好吧,现在,前四场比赛结束,两队打平,是时候让我们冷静一下,从一团乱麻的思维中跳出来,好好在第五场比赛开始前重新试着把比赛重新弄清楚。

  是变阵让热火队占到先机么?或者是对挡拆的应用?得了吧,其实事情很简单:影响比赛的就是那些愚蠢的失误。

  在第一场比赛,马刺队全场仅出现4次失误,平了NBA总决赛历史纪录,结果他们获得一场大胜。但之后,连续三场比赛他们一共49次无谓的把球交给对方,这就是热火队为什么能把比分扳成2-2平的原因。

  “这是我们一整个赛季都在致力解决的问题,”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可能一会、可能有时、可能大部分的时候,失误都是我们的关键问题。我们处理球不够小心。这导致我们不仅仅是给了对手一个额外的回合,更重要的是很多人忘了这会让我们损失掉一次进攻的机会。你一次进攻能得一分两分三分或者很少见的,得了四分。但在面对热火这样的强队时,失误就意味着白白送分,对方可以轻松地在你的篮下扣篮或者上篮。”

  “所以,里外里这至少就是四分。这事得给我们敲了警钟。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在第一场比赛之后4次失误以后这么开心的原因。而在这之后,我们就被对方的防守给制住了。”

  这其实就是热火队一直以来的制胜模式,在防守端疯狂的给球给人施加压力,制造失误、断球、让詹姆斯和韦德全力快攻。当热火队在系列赛首场比赛里像小baby一样温柔的对待马刺队进攻时,马刺就会的不断的进球。第三场比赛的失利对热火来说更多是意外,毕竟一场扔进16个三分球不是马刺的常规状态。热火队需要的只是磨牙吮血的态度,和强烈的求生欲望。

  “我们开始专注于我们自身, 而我们自身是一直很有侵略性,防守攻击性很强的球队。”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现在,我们要在面对这个联盟里传球精确度最好的球队时打出我们自己的特色。我们和马刺,谁更能打出自己的特点,这就是比赛的关键。在我们的活力与他们的精度之间,决定胜负的容错空间可能只有1厘米而已。”

  所以忘掉那些该死的分析吧,不要再去管那些数据指标。

  在马刺进攻的时候,老老实实的盯着球就好。没什么复杂的,一切都只与他们的失误控制有关。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