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狐”归去下一站欧洲杯? 葡萄牙可能性大

2015年02月28日08:13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银狐”归去下一站欧洲杯? 葡萄牙可能性大

  里皮未来去向引起各方猜测

  刚刚告别广州恒大主帅位置的里皮今日就将踏上回家的航班,而人们已经开始对他的未来产生了巨大的兴趣。在周四晚的告别交流中,里皮亲口证实自己不会再执教俱乐部球队,但他对执教国家队充满兴趣。即将迎来67岁生日的里皮,下一站会是哪里呢?

  在2月26日晚上,里皮在交流会上的原话是:“如果有国家队主教练的机会,我会考虑考虑,例如在这一两年再带一支国家队。”这句话被误传为“一两年后带一支国家队”,有媒体还据此推测里皮将在2016年~2017年左右出山,执教一支国家队征战2018年世界杯。

  但这显然并不是里皮所想的,将在4月迎来67岁生日的“银狐”,从任何角度来说都不会等待一两年时间。实际上目前对他最大的诱惑就是2016年欧洲杯——这是里皮从未征服的领域。意大利媒体《共和报》在里皮提出辞职的当天采访了他,他表示:“目前我会先调整一段时间,但如果有让我执教欧洲某一国家队的邀请,我将十分乐意接受,因为我从来没出战过欧洲杯。如果是俱乐部的邀请,我想还是算了吧。”

  尽管一周前里皮还是日本国家队主帅的候选人之一,不过在他辞职的当天,日本国家队也已公布了新的主帅人选。里皮辞职,一方面是觉得已经可以放手让卡纳瓦罗接班,另一方面则是不断到来的任职邀约的诱惑,让里皮跃跃欲试。

  哪支国家队能打动里皮?

  那到底哪支国家队能打动里皮呢?“银狐”回家休息的这段时间也正是他观察和谈判的时间——就好像他当初观察广州恒大一样。当然,就算里皮再谨慎,这段观察的时间也不会太长。人们首先想到的会是意大利队,不过里皮的弟子、意大利队主帅孔蒂的合约到2016年才结束,并且他带队的表现并不差。里皮代替孔蒂率领意大利队征战欧洲杯的可能性不大,因此“银狐”的目标显然不会是意大利队。

  从目前欧洲各队的情形看,意大利队、英格兰队、德国队、法国队的主教练帅位都暂时稳定,这些也是具备竞争欧洲杯冠军实力的球队,而那些实力不佳的球队,又是“银狐”这种级别的教练看不上的。葡萄牙队可能吸引里皮的注意力,但这支拥有C罗的球队的新帅桑托斯上任还不到半年。剩下最有可能的也许是俄罗斯队——主帅卡佩罗正和俄罗斯足协闹得不可开交,但问题又来了,卡佩罗不想再待在俄罗斯队的原因是俄罗斯足协欠薪,这意味着俄罗斯足协除非找到大亨们的资助,否则他们也请不起里皮。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