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穆迪埃助力华南虎回勇 总比分战成2比1

田欣欣

2015年03月02日08: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99比110,最后1分钟采取犯规战术的北京队没能实现逆转、进而完成3比0横扫对手的奇迹,他们只能带着2比1的总比分回京与华南虎继续战斗。而广东队临阵更换的外援穆迪埃成了球队“救世主”,“今晚是个很棒的胜利,但我们不能止步于此,我们需要继续前进。”穆迪埃说。

【赛前】

广东队临阵换将

0比2,被逼入绝境的广东队昨日上午宣布用18岁的穆迪埃换掉大外援阿德里恩。对于这一变化,北京也是做足了准备,因为在赛前一天,球队便从外界得到消息,广东有更换外援的想法,而且换阿德里恩的可能性更大。

“拜纳姆是非常敬业的球员,在受伤的情况下一直在坚持打,最后拼到了小腿抽筋,我希望在锋线上和后卫线上能够给他更多的帮助,减轻一下他的负担,所以最后考虑让穆迪埃重新加入到队伍中。”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说。

据了解,在常规赛中脚踝受伤的穆迪埃,并没有在伤势恢复后返回美国,而是留在广东队中一直随队训练。如今,在球队处于困境的情况下广东队了作出换人调整,“对于球队的战术打法肯定是不利的,穆迪埃也久疏战阵。”杜锋说。距离穆迪埃上一场的出场时间,已有3个多月之久,但杜锋始终相信球队能克服困难,背水一战,最终完成翻盘。易建联则表示,“穆迪埃之前一直在跟着球队保持训练,包括一些进攻和防守的练习,这场比赛我们也希望在反击方面能够打得再快一点。”

对于对手这一人员变化,北京队反应也很平静,主教练闵鹿蕾表示:“0号换24号,外线相对补强,但什么都是相辅相成,外线强了内线可能相对弱一些,我们会有针对性布置。”比赛当天的下午,闵鹿蕾还与队员们看了一些关于穆迪埃之前比赛的一些录像进行分析。

【赛中】

穆迪埃格外抢眼

三个月后重返赛场的穆迪埃被寄予厚望,这位NBA准状元秀同样希望在CBA证明自己。不过,久疏战阵的他在开场阶段并未找到自己的节奏,在罚篮时甚至出现2罚不中,并且出现三不沾。

随着比赛进行,广东队两个外援进入状态,拜纳姆更是送出了9次助攻,而北京队的总助攻数只有13个。除了拜纳姆的助攻,穆迪埃的进攻也很具杀伤力,他一次次地杀向北京队的内线,制造得分的机会,全场砍下24分和4次助攻,同时还抢到了8个篮板,这样的表现自然令广东主帅杜锋欣喜,“他打球有灵气,要不然美国不会给他准状元称号。他年轻,有些时候会失误,我们也允许他犯错,今天表现非常不错。”

的确,穆迪埃这场比赛打得很有侵略性,包括防守他的孙悦也承认这一点,“虽然他很久没有打比赛了,但他对我们的内线杀伤和突破还是很有威胁的,而且他打得非常主动。”马布里也认为,这个18岁高中生打得不错,“广东队整体打得也很好,得到很多外线投篮机会,是个不错的调整,帮助他们取得了胜利。我们表现不好,没有打出团队篮球,大家也都没打出自己的特点,可能太想赢这场比赛了。但广东这样的强队,要想三次击败他们非常困难。所以我们回家后还要看录像,做出调整。”

全场拿下23分和15个篮板的易建联也给予了穆迪埃很高的评价,“他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易建联说,“临时换了穆迪埃,全队对他期望很高,虽然他很长时间没打比赛,但一上来就有这样的大胆发挥,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赛后】

闵指称输在心态

一度落后20多分的北京男篮整场比赛都被压制着,即便最后1分钟采取了犯规战术,依然无法挽回败局,只能带着1比2的比分回到万事达中心与对手再战一场,“我早就跟大家和队员说过,广东队是这个联盟中最强的队伍。”闵鹿蕾认为,这场比赛北京队就是输在了心态上,“大家打得有些急,没有放开,心态发生了变化,包括罚球罚不进,失误球多,一些应该投进的球也投丢,大家的决心和耐心不够坚决。”

北京队的更衣室里一片寂静,有人低头看着技术统计表,不时与身边的队友交流着几句。对于广东队的突然变阵是否给北京队的备战带来一些影响,孙悦并不认同:“虽然有一些影响,但这不是大的问题。”孙悦的观点与闵鹿蕾有些相似,他说,“这场比赛不是对方的某一个点怎么样,是我们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对方的取胜欲望更强,今天我们做得完全不如前2场比赛那样,对于比赛胜利的渴望不够,像在梦游一样。”

本场比赛只得到1分和3个篮板的翟晓川也坦言,大家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这场比赛需要总结的东西很多,每个人回去都要想一想,看录像总结哪儿做的不好。”这样的场景与上个赛季何其相似,北京队在半决赛先胜2场之后被广东队将比赛拖入到万事达中心,不过,翟晓川并不想复制去年的场景,他希望在北京的主场就能够解决战斗,“我们不会因为一场失利就丢掉了信心,每个人都会有必胜的信念,回到主场继续拼对手。”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