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搏击王系列赛在福州启动

2015年07月13日21: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环球搏击王系列赛在福州启动

  新华网福州7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凯)1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等联合主办的2015王者至尊WFK环球搏击王系列赛在福州启动。该项赛事的首场比赛将于8月28日在福建连江打响。

  据福建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书记叶晓天介绍,本届环球搏击王系列赛在全国成立了8大赛区,国际成立6大赛区,全年共分为4个阶段,共37场比赛。竞赛项目分为男子60、65、70、75、80、85、90公斤,女子56公斤等八个级别。

  叶晓天说,该项赛事综合了散打、泰拳、拳击、摔跤、跆拳道、柔道、空手道等各项搏击运动,讲究兼容并蓄、综合全面。届时,不仅有国内各大武术代表队参赛,更有泰国国家拳队、巴西国家搏击队等国家队,以及世界泰拳理事会、世界空手道联盟等组织的搏击高手前来比拼技艺。

  福建武术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文贤说,环球搏击王系列赛此前已经举办了3届,除了培养和打造终极格斗高手和搏击明星外,还为广大武术搏击爱好者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有武术搏击基础者均可报名参加精英赛选拔。

  “近两年来,拳击类体育运动发展迅猛,拳迷们希望看到具有观赏性的高水平赛事。”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邵世伟表示,环球搏击王系列赛将带动我国自创体育品牌的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中国本土运动员,展现国人的力量、智慧和灵巧。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