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CBA季后賽前瞻:廣東等待挑戰者 變數盡在"三外援"

2015年02月03日11:08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廣東等待挑戰者 變數盡在“三外援”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體育專電

新華社記者林德韌

用一波驚人的26連勝,廣東隊強勢殺入季后賽,以這樣的方式再度証明了球隊強大的實力。在即將拉開大幕的季后賽中,坐在頭把交椅上的廣東隊將迎來各路諸侯的挑戰,而“三外援”將成為季后賽中最大的變數。

廣東隊在本賽季開局階段遇到了一些麻煩,年輕外援穆迪埃與球隊的磨合存在問題,接連不敵北京、新疆、遼寧這些主要對手讓球隊的士氣受到了影響。不過,隨著新外援拜納姆的到來,廣東隊重新回到勝利軌道,在常規賽季下半程再未有任何閃失,王者之氣盡顯。

廣東隊在首輪中的對手將是最后一輪才搭上季后賽末班車的東莞隊。從實力、陣容、士氣、歷史戰績等角度看,廣東隊佔據絕對的上風,隊中中流砥柱易建聯和老將朱芳雨均有穩定的發揮,拜納姆在外援中實力也屬上乘。最重要的是目前全隊運轉合理,順境逆境都應對自如,再加上10年8冠的強大底蘊,首輪過關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東莞隊與廣東隊在2008年、2009年和2011年的季后賽半決賽中相遇,當時的東莞隊沖勁十足,不過依然未能在廣東隊身上拿到任何一場勝利。與3年前相比,本賽季的東莞隊的實力和狀態均有遜色,掀翻廣東隊的難度也大大增加,能否拿到季后賽對陣廣東隊的首勝恐怕是這組對決最大的看點。

常規賽排名第二的遼寧隊被認為是廣東隊爭冠的最大障礙,不過遭遇實力不弱的浙江廣廈隊,遼寧隊的季后賽首輪前景並不算一片光明。雙方在常規賽的兩場比賽中各取一場勝利,比分也十分接近,基本上打得平分秋色。值得一提的是,廣廈隊自從2006年進入CBA以來還從未在主場輸給過遼寧隊,此次兩隊首次在季后賽中相遇,遼寧隊如何破此“魔咒”成為一個重要課題。當然,作為本賽季常規賽的前半程冠軍,曾拿到17連勝、兵強馬壯的遼寧隊依然是實力佔優的一方,郭士強與李春江在戰術上的斗法,以及遼寧隊主將韓德君、賀天舉、哈德森的發揮將成為左右戰局的關鍵點。

青島對山西、北京對吉林的兩組對決將會迸發出猛烈的火花,北京隊雖然常規賽戰績起伏不定,但衛冕冠軍的底蘊仍在,而另外三支隊伍均是“三外援”配置,潛力巨大。從得分、命中率、籃板、助攻等主要數據上來看,青島隊與山西隊均相差不大,同為“三外援”球隊,兩隊的基本打法也頗為類似,在這樣的情況下,青島隊所握有的主場優勢就成為勝負天平上的一個重要砝碼。以10連勝晉級的吉林隊與冠軍級別配置的北京隊各有各的特點,外援的狀態將決定兩隊中的哪一支能夠更進一步。(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