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中國籃協通報批評太原賽區 首鋼兩人被停賽一場

2015年12月02日10:2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2日電(張帆)北京時間12月2日,中國籃協發布通知,對CBA聯賽太原賽區、山西汾酒俱樂部和北京首鋼俱樂部球員及助理教練員做出處罰決定,全文如下:

中國籃協關於對CBA聯賽太原賽區、山西汾酒俱樂部和北京首鋼俱樂部球員及助理教練員處罰的通知

各俱樂部、各賽區:

2015年11月29日,2015-2016賽季CBA聯賽常規賽第十一輪第108場,山西汾酒股份(以下簡稱山西隊)對陣北京首鋼(以下簡稱北京隊)的比賽,現場多次出現個別球迷帶頭並導致大面積觀眾辱罵北京隊和裁判員的情況,安保制止不力﹔距離第四節結束還有9分38秒時,北京隊球隊席部分人員不滿裁判員臨場判罰,多次起身抱怨。在部分球迷的指責和叫罵聲中,北京隊球隊席替補球員尹天任和助理教練員克裡斯(外籍)沒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口頭予以回擊。隨后,北京隊球隊席后方看台球迷秩序混亂,並一度有球迷試沖進比賽場地,被安保人員及時制止。與此同時,從觀眾席上有水瓶、水杯和打火機等雜物投擲進入場地,造成比賽中斷兩分多鐘。比賽結束后,在北京隊和裁判員退場時,有球迷投擲雜物攻擊北京隊和裁判員的情況發生。賽后在安保的統一指揮下,確保了裁判員和北京隊安全離開場館,並未造成球迷圍堵北京隊大巴的情況出現。

為嚴肅聯賽紀律,依照《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紀律處罰規定》(以下簡稱《處罰規定》)第二章第四條和第三章第十條之規定,給予北京首鋼俱樂部球員尹天任和助理教練員克裡斯通報批評,各停賽1場,核減北京首鋼俱樂部聯賽經費合計4萬元的處罰﹔依照《處罰規定》第六章第十七條、第十八條和第二十一條之規定,給予太原賽區通報批評,核減山西汾酒俱樂部聯賽經費17萬元,取消太原賽區競賽承辦單位優秀賽區和優秀安保獎項評選資格的處罰。

要求各賽區、各俱樂部引以為戒,加強入場安檢和賽場安保工作,加強對球迷方陣特別是球迷組織負責人的管理,加強對觀眾席人員的監控,對球迷的不文明和過激行為,要加以正確引導、及時制止和處理。各俱樂部要加強對球隊席人員的管理,避免類似情況的再次發生。

中國籃協

2015年12月2日 

編者注:

在12月1日進行的CBA2015-2016常規賽第十一輪比賽中,衛冕冠軍北京首鋼男籃做客山西,最終以109比104險勝山西隊,取得三連勝,並將本隊戰績提升為7勝4負,而山西男籃的戰績則為4勝7負。

(責編:張帆、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