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5-2016賽季

宏遠客勝佛山重回第4 季后賽主場優勢?還得拼一場

記者 黃維
2016年02月04日08: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東宏遠昨晚在嶺南明珠體育館以121比105輕鬆地戰勝了同省對手佛山龍獅。在這一場勝利之后,由於山東男籃不敵廣廈,廣東宏遠和山東男籃在勝負場次相同的情況下,小分佔優,所以重新回到積分榜第4位。如果按照這個排名進入季后賽,廣東宏遠將迎戰山東男籃,並有多一個主場的優勢。但要保住這個優勢,最后一輪和福建隊的比賽,宏遠還要拼。

“副班長”VS老大哥有亮點

佛山龍獅的這個賽季,走得並不順利——他們在賽季之中,和一系列尷尬的數字為伴:球隊開局就遭遇了10連敗,在短暫喘息之后,又一度遭遇了18連敗的窘境。而他們在常規賽結束前11輪,就提前無緣季后賽。這種尷尬的局面,可能很大程度上和球隊球員年輕、經驗不足相關。佛山隊在這個賽季也贏下了一些重磅的比賽:他們曾經在客場贏下了強大的遼寧,也曾經在主場以1分的優勢頑強地戰勝新疆。而就在和老大哥廣東宏遠的賽季初的首戰中,他們在東莞籃球中心,也險些逼出了宏遠的一身冷汗,當時的比賽打到第3節下半段,宏遠才靠著頑強的高強度防守,把比分給拉開。

昨天在嶺南明珠體育館,早已經沒有季后賽包袱的佛山龍獅顯得一身輕鬆。盡管他們的外援布朗因為在和青島隊的比賽裡,損壞廣告牌泄憤而被禁賽,但單外援的佛山隊用各種方式和純進攻性的打法,也表現出了不錯的實力——小將鞠明欣看准一次迪奧古傳給易建聯的球,球速稍微慢一點就被他斷掉,隨后他一路狂奔到籃下,雙手用勁把球砸進籃筐﹔而他也曾經在易建聯、迪奧古等內線球員一起包夾的情況下,用一個雜耍般的背后換手上籃動作,把球送進籃筐,引得全場的觀眾一起吶喊﹔而佛山的外援貝尼蒙,整場比賽一分鐘都沒有休息,足足拿到了37分。

“佛山隊打得很輕鬆,也沒什麼壓力,所以我們的防守端壓力很大。”宏遠主帥杜鋒在賽后表示,“我們上半場被對手拿了太多分。”

比賽快要結束的時候,佛山隊的DJ放起了一首《不再猶豫》,這也有鼓勵球隊的意思——最后一個主場結束了,球隊下一場在征戰完和廣廈的客場之后,這個賽季也就要結束,想必主場的球迷,也都希望下個賽季龍獅能夠重新崛起。

下一場戰福建還須謹慎

廣東宏遠在這場比賽打得輕車熟路,“劇本”也很類似——球隊在上半場對手隻有單外援的情況下顯得有些打不起精神,連杜鋒也認為,球隊在一些時刻出現了放鬆的情況。

不過,在第3節提升了防守的強度之后,宏遠很快把比分拉開,而在這場比賽裡面,宏遠繼續著力於讓新外援卡特找感覺——他這場比賽打得更好,一共拿到了27分,投進了5個三分球,還有6個籃板球和6次助攻。而宏遠在比分拉開后,依舊派上了李原宇、邵英倫和趙天熠等年輕球員主打,適應比賽的節奏,為季后賽做准備。

這場比賽,宏遠繼續讓老隊員輪休,昨天輪休調整狀態的球員是周鵬。而在這場比賽之后,宏遠贏球、山東輸球,兩支球隊的戰績都是27勝10負,由於宏遠主場輸給山東3分、客場贏了山東4分,所以宏遠小分佔優——下一場比賽宏遠隻要贏球,那麼華南虎就將以常規賽第4的成績進入季后賽,從而在和山東的季后賽首輪比賽中擁有多一個主場的優勢。“多一個主場少一個主場我覺得對雙方在優勢方面體現不是很大,更重要的是心理,大家都知道在主場更能激發能量,在場上的狀態也更好。”朱芳雨分析,“與山東交手這麼多年,我們在心理上的自信還是比較足的,現在超越山東升到第4,但最后一輪依然很關鍵,我們雖然掌握主動權,不能掉以輕心。”

周五,宏遠將在客場挑戰福建,這將是常規賽的最后一戰。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