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5-2016賽季

CBA常規賽遼寧提前一輪奪冠 八強左慈尚待排定

記者 馮興
2016年02月04日10:44 | 來源:南京日報
小字號

昨晚,2015—2016賽季CBA常規賽進行了倒數第二輪(第37輪)的較量。遼寧隊客場150比122大勝天津隊,提前一輪奪得常規賽冠軍。無緣季后賽並提前裁掉奧登的江蘇肯帝亞則在客場93比111不敵浙江。

盡管季后賽八強已經出爐,但是前八名之間的排名競爭依然非常激烈,截止昨晚,常規賽八強座次依然沒有排定,這也意味著季后賽對陣依然不明朗。

隨著肯帝亞上一輪的輸球,季后賽八強已經沒有懸念,分別是:遼寧、新疆、四川、山東、廣東、廣廈、北京和浙江。這8支隊伍常規賽期間表現出色,排名最次的浙江隊勝率也達到58.3%,而CBA職業聯賽21年來,首次奪得常規賽冠軍的遼寧隊勝率更是超過了80%。

本輪過后,新疆主場大勝青島,四川客場輕取同曦,而新疆和四川目前排在常規賽第二、三位,且勝率相同,最終的排序還要看最后一輪的結果。除了第二、三名位次競爭激烈,排在第四、第五和第六位的山東、廣東和廣廈彼此之間也都隻差一個勝場,排名還要看最后一輪的比賽結果,尤其是山東和廣東,誰能鎖定第四名,誰將在季后賽擁有多一個主場之利,因此,常規賽最后一輪,這些隊伍的排名競爭將更白熱化。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