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5-2016賽季

季后賽首戰遼寧 稠州銀行差點上演“黑八”奇跡

記者 曹林波
2016年02月16日08:09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幾乎所有的預測都說浙江稠州銀行男籃和遼寧男籃的比賽是“最沒有懸念的一場”。不過昨晚浙江稠州銀行男籃的表現卻讓人大跌眼鏡,在壓制了對手三節后,他們僅以8分之差(108:116)不敵常規賽冠軍。

比賽開始后兩分鐘,張大宇就因傷下場,但是稠州銀行卻表現出了非常頑強的斗志,在前三節比賽中,一直壓制著遼寧男籃,讓梅湖體育館一度響起了“黑八”的歡呼聲。

“對方畢竟是常規賽冠軍,球員東方不亮西方亮,能在最后把不利的局面扭轉回來。到最后時刻,硬碰硬比拼實力的時候,我們輸了。”主帥丁偉說,賽前有針對性的部署起到了作用,比如限制哈德森這一點上就比較成功。

賽后,不僅浙江稠州銀行男籃的球迷們表示雖敗猶榮,就連遼寧隊都在吐槽遼寧隊太過輕敵放鬆,對稠州男籃的表現豎起了大拇指,“能夠進入八強的球隊沒有軟柿子,稠州男籃有血性,感謝他們給遼寧男籃好好上了一課。”

接下來稠州銀行男籃就將面對艱難的客場。面對球迷們表示希望球隊能打回義烏的願望,丁偉說:“我們都希望能夠打回來,不會放棄任何一場比賽,季后賽對於我們這個隊伍,每一個回合,每個時間段都非常珍貴,我們都肯定會全力以赴。”

張大宇的受傷是球隊目前要面對的最棘手問題,丁偉對這一點直言不諱:“張大宇在后面兩場比賽能否上場依然是個疑問,需要等進一步檢查才能確定。他不在,球隊輪轉肯定有困難,這場球趙杭和查爾斯都打到6犯離場,籃板球輸了25個,我們的內線明顯成了短板。”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