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四強戰明天開戰 川媒:金強有顆更遠的心

記者 錢晞
2016年02月25日08:2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強戰金強有顆更遠的心

  本賽季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季后賽四強戰2月26日將開戰(五場三勝),新疆隊和四川隊、遼寧隊和廣東隊將為爭奪總決賽入場券而捉對厮殺。作為本賽季最大的“黑馬”,四川金強男籃志在一搏。

  “黑馬”期盼一“黑”到底

  “季后賽是我們最低目標,四強是我們基本目標。現在我們是需要爭取更好的名次。”四川金強籃球俱樂部總經理朱學貴在談到本賽季球隊的目標時還想來一個“連級跳”。

  與朱學貴低調謙遜不同的是,四川金強外援哈裡斯直言不諱地將自己的目標定在了聯賽總冠軍上。在橫掃廣廈,一路強勢殺入四強后,哈裡斯就在新聞發布會上提出了冠軍口號,“沒有人會在意你是否贏得季后賽首輪的勝利,他們隻會關心誰是冠軍。而從我開始打籃球起,冠軍就是唯一的目標。”

  擁有三外援的四川金強堪稱本賽季CBA賽場的頭號“黑馬”。鄧特蒙、哈裡斯、哈達迪組合場均可以砍下合計75分。其中,哈達迪的優勢在籃下,既可以搶籃板、背籃進攻,又可以在高位策應﹔鄧特蒙突破犀利﹔哈裡斯能裡能外,屬於全能球員。這個組合已經在上賽季的青島隊中得到証明,本賽季在主教練楊學增,以及孟達、張春軍等四川隊本土球員配合下,更是如魚得水。季后賽首輪面對廣廈隊,四川隊3場比賽一共淨勝對手64分,彰顯出強大的統治力。

  不過在半決賽對陣志在奪取總冠軍的新疆隊,四川隊在整體實力、陣容厚度和經驗上均要遜於對手,特別是新疆隊豐富的經驗更不是四川男籃可以比擬的。擁有著布拉切和周琦的新疆隊內線,亦是要比四川隊強上一籌。屆時新疆與四川將是老牌強隊和“黑馬”之間的直接較量,究竟是新疆隊捍衛傳統豪強的榮譽,還是四川隊狂奔繼續創造歷史?也讓我們拭目以待。

  “東北虎”遼寧贏面較大

  遼寧隊與廣東隊都是本賽季CBA聯賽奪冠熱門球隊,這也是他們在2007-2008賽季總決賽之后,第一次在季后賽中遭遇。

  經過多年的蟄伏后,本賽季遼寧隊重新崛起。目前遼寧隊陣容搭配合理,本土球員擁有著郭艾倫、韓德君、賀天舉和李曉旭等佼佼者,外援的哈德森和蘭多夫亦是具備著不俗的實力。遼寧隊常規賽以17連勝收官奪冠,季后賽首輪再以3:0的總比分淘汰浙江晉級,已經取得20連勝狀態火爆。過往遼寧隊曾5次殺入總決賽,但除了上賽季有望爭冠,其余4個賽季面對如日中天的八一隊和廣東隊時,皆毫無機會。

  廣東隊則是CBA最具底蘊的球隊,球隊8次奪取總冠軍,且迄今從來沒有缺席過季后賽,這樣的表現無疑讓人無比尊敬。盡管連續兩個賽季遭到北京隊阻擋無緣總決賽,但廣東隊仍然具備著爭冠的實力和底蘊。擁有著本土NO.1的易建聯,以及強大的本土幫,令任何對手都不敢輕視廣東隊。半決賽中,如何來限制廣東隊幾名老將的發揮,將是遼寧隊能否淘汰對手的關鍵。

  再次進入四強之后,遼寧隊上下很高興,畢竟球隊向著總冠軍的目標近了一步。主教練郭士強接受採訪時說:“廣東隊是個強隊,他們拿了很多冠軍,整體實力很強,對我們來說是個強大的對手。我們會認真做好准備。遼籃有遼籃的特點,廣東隊則有廣東隊的特點,關鍵就看場上雙方的相互制約,看整個球隊的執行力,這個很重要。”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