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總決賽第三場今晚打響 四川如何激活鄧特蒙成關鍵

閆雯雯
2016年03月16日08:42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激活鄧特蒙拿下主場戰役

  上一場,鄧特蒙(右)打得很辛苦,收效卻不大。

  今晚7點35分,2015-2016賽季CBA總決賽第三場將在四川省體育館進行,這也是四川金強男籃征戰總決賽的首個主場,如果川軍能夠如願拿下這場比賽,將邁出爭冠道路上非常重要的一步。

  三外援“鄧哈哈組合”是川軍重要的攻擊力量,但小外援鄧特蒙在總決賽前兩戰的表現並不如人意。如何及時激活鄧特蒙,讓鄧哈哈恢復常規賽的火力,將成為川軍能否取得總冠軍的關鍵。

  訓練很輕鬆鄧特蒙腳踩“風火輪”

  總決賽前兩場,鄧特蒙的表現可以說令人失望。他兩場一共出手27次隻命中7球,其中首戰隻拿到11分6個籃板,次戰拿到12分5個籃板。在上一場賽前,楊學增還專門為三外援開了一個小會,提到“鄧特蒙必須站出來”。

  不過,鄧特蒙在上一場的表現仍舊沒什麼改善,估計老楊在今天賽前還得為他開會。昨天下午,鄧特蒙到球場參加訓練時腳下踩著一個“風火輪”進入場地,正著走,倒著走,他的平衡感倒是非常好,整個人的狀態也顯得非常輕鬆。

  在場邊,鄧特蒙和哈裡斯以及經紀人一起聊了很長時間,他也並沒有參加太久的訓練,倒是旁觀了哈達迪和哈裡斯的訓練情況。據悉,鄧特蒙最近發揮不太理想主要還是因為有傷。楊學增告訴記者:“鄧特蒙有一定的傷情,他的脖子沒有康復,哈裡斯的肩膀還是有傷,有一定的影響。不過,回到主場大家會打得更加興奮,相信大家也有信心抓住機會,打好三個主場比賽。”

  突現新面孔前山東小外成“備胎”?

  令人有點驚訝的是,昨天下午在省體出現了一個有點臉熟的小外援,是前新疆和山東隊小外援邁龍·艾倫。此前曾傳出過四川隊對鄧特蒙的表現有些擔心,不知道此次邁龍前來是不是給鄧特蒙當備胎的。

  可能四川球迷對於邁龍並不了解,但這個老兵可是一名很有經驗的CBA外援,他甚至有過總決賽的經驗。2008-2009賽季,他曾經跟隨新疆隊打過總決賽,是新疆隊的核心球員。此后他轉戰山東男籃也深受球迷喜愛。

  但記者向四川男籃管理層打聽邁龍為何而來時,所有人都回避了這個問題。總經理朱學貴表示:“我們現在即使要換外援也來不及了。至於他是不是來代替鄧特蒙的,大家還是不要隨便猜測。”主帥楊學增也透露,他不知道為何邁龍會來,而且從訓練狀態來看,已經36歲的邁龍也不太可能應對CBA總決賽的強度。

  唯一合理的解釋,也許邁龍是作為哈裡斯的朋友,來給哈裡斯打氣的。出生在休斯敦的邁龍是火箭隊的鐵粉,認識哈裡斯不足為奇,而且昨天下午在訓練中他也跟哈裡斯一起打了很久,哈裡斯還專門給他喂了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