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廣東宏遠勝哥斯達黎加 外援斯隆場邊觀戰

黃維
2016年09月27日07:5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現“小目標”,再談“大目標”

  斯隆到達廣州與杜鋒重逢。

  廣州日報記者 黃維

  昨晚,廣東宏遠在深圳春繭體育館迎戰哥斯達黎加男籃,最終以68比51擊敗對手。一個特殊的“球迷”坐在了場邊,他就是在2012~2013賽季幫助宏遠奪得總冠軍的外援斯隆,剛到廣東兩天,時差還沒倒過來的他便來到現場給球隊加油——而斯隆這次到來,帶著一個“小目標”和一個“大目標”。

  斯隆是北京時間9月24日才到達廣東的,當時他還遭遇了航班延誤,旅途更加漫長。在經過短暫的體檢和休息后,斯隆就積極去訓練館進行了訓練。

  “從身體狀況來看,他還是很壯,看他的體型,即便是休賽期,也保持得不錯。”宏遠俱樂部的管理層對斯隆如此評價。

  故地重游,斯隆對球隊裡的每個人都很客氣。球隊的工作人員問他想吃什麼?斯隆張口就來:“酒吧街!那裡有餐廳,我印象深刻。”9月24日中午,剛到了住處的斯隆稍微睡了一會兒,一醒來,他自己就拉著隨行的哥們一起打車去幾年前在宏遠時常去的酒吧街找熟悉的餐館。

  對於現在的球隊,斯隆算是剛剛有了些認識:“確實球隊有很大變化,易建聯回了NBA,王仕鵬退役了,劉曉宇離開了球隊,朱芳雨成了球員兼助理教練,這支球隊更年輕了。”但斯隆總結自己的詞,是“更成熟了”。

  小目標大目標都想實現

  “怎麼說呢?3年前我更偏向於一個組織后衛的角色。”斯隆分析這幾年來自己的變化,“我現在是一個更好的投手,投籃比3年前更好了,我會更好地配合其他球員,已變成了一個‘終結者’。”

  斯隆表示,他來這裡帶著新賽季的“小目標”和“大目標”。“我的小目標就是盡快地融入球隊,和隊友們產生化學反應。盡管易(建聯)離開是個很大的損失,但這要求其他人做得更好,我依然對球隊充滿信心。”斯隆憧憬說,“我的大目標就是幫助球隊拿到總冠軍,這是我一直的目標。”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