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首鋼熱身馬布裡帶頭爭先 季前賽模樣有了

劉晨
2016年10月18日08:22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季前賽 模樣有了

  北京首鋼男籃的季前賽上周收官,球隊取得了全勝戰績。北京晨報記者全程追蹤報道了這次賽事,目睹了全隊的場上表現。雖不能與常規賽的強度相比,但幾名關鍵球員的表現可以說明他們為新賽季做好了准備。

  核心

  場均17分 老馬趕進度

  “真的要採訪嗎?這只是季前賽而已。”第二場季前賽結束后,面對攝像機和話筒的包圍,正在看技術統計的馬布裡有些驚訝。“季前賽就是讓每個人找找感覺,為常規賽做好准備。”

  季前賽,老馬隻打了2場,場均17分在全隊排第二。當北京晨報記者講出“你打得比我想象得要認真”時,老馬的回應是:“我需要讓自己盡快進入賽季狀態。”他談到,因為休賽期拍攝電影等活動,自己的夏訓比以往晚了半個月開始,“這樣我就要每天多完成一點,盡快追上進度。”

  馬布裡每場出場兩節多,特別是第二場開局就發力,幫助球隊迅速進入狀態,外界對他“還能打嗎”的疑慮似乎可以打消。老馬也說:“年齡從來不是我打球的阻力。”

  正名

  攻防升級 大莫很強勢

  莫裡斯是上賽季受批評最多的球員。本賽季開始前,他在練兵階段就交出場均25分和7.7個籃板的全隊最高數據,在內線打出強勢表現。特別是第一場面對同曦隊的唐正東,他不落下風。最后一場對陣山西隊,對手大外援沒有報名,主力內線葛昭寶因傷缺陣,大莫更是砍下39分和16個籃板。首鋼隊主打單外援陣容時,他在攻防兩端都是核心。

  而到了場下,莫裡斯卻低調起來,即便是所有記者都圍上去,他也擺擺手說:“我們回北京見。”經歷了上賽季的起伏,他學會了用行動說話。面對北京晨報記者的追問:“打了40多分鐘,累嗎?”他笑著搖搖頭:“我OK!”

  蛻變  

  特訓歸來 孫悅有提升

  在懷仁賽區,記者們不得不坐上觀眾看台。到了與山西隊的比賽時,四周充斥著來自主場球迷施加的壓力,球隊中被點名最多是孫悅。

  當場比賽,孫悅二分球3中2,但他4次外線出手全部投失。經過美國特訓,孫悅說自己增重12公斤,但體脂肪含量下降5%,等於全長的是肌肉,力量變化必然影響他的投籃。雖然體測強度投籃達到23中17,但比賽時“大聖”還需要適應。不過,身體素質加強的他在身體對抗方面有了更多優勢。

  孫悅的作用從來就不能隻用得分衡量。大部分時間出現在一號位的他需要梳理全隊進攻,退守時還需要將身高臂長防守面積大的特點發揮到極致。他說,自己的表現不能用數據量化,但第三場8個籃板和5次助攻還是能說明問題。

  新援

  看重防守 小段在融入

  新援段江鵬季前賽場均出場2節多,第一場外線3投全中得到12分,有一個驚艷的亮相﹔后2場得分都沒有上雙,不過二分球分別打出4中3和3中3的效率,進攻端表現中規中矩。他也表示:“能做到機會出來就打進,就挺好。”小段本人還是更看重防守,“這也是閔指導對我的要求,我上場首先就要求自己能在防守上做到位。”

  這次回到山西打季前賽,亮相時得到當地球迷的掌聲,對陣老東家也未遭到噓聲,段江鵬直言感謝。他坦言,自己之前有過擔心,畢竟之前沒有相似的經歷。與山西隊交手,他沒能從一開始就進入狀態,出場時間也不到2節,為3場最低,直到末節表現才有起色,不過好在賽季還沒開始。

  傷兵

  三分開張 朱彥西歸來

  此前在京與韓國KCC隊的第二場教學賽,久疏戰陣的朱彥西終於回歸賽場。來到山西的三場季前賽,他也都得到出場機會,而且都超過2節。從第一場的全隊唯一一名出場沒有得分的球員,到最后一場命中第一個三分球,朱彥西離正式傷愈歸隊越來越近。

  “腳還是不敢完全發力,但是通過這三場比賽開始慢慢找回比賽的感覺,包括進攻的手感。”朱彥西在比賽中的腳步和身體對抗都顯得有些收著勁兒,但他的努力隊友都看在眼中。“非常為他高興,希望他能盡快恢復,盡快跟上隊伍的節奏,新賽季跟我們並肩戰斗。”好兄弟翟曉川說。

  國手

  狀態可喜 曉川更穩了

  翟曉川結束奧運會后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身體的疲勞隻能靠自己克服。加上在裡約伙食不好,體重下降,但他沒有用這些當“偷懶”的借口,“一夏天沒跟隊伍訓練,當然還是希望早點歸隊,跟上球隊的腳步。”

  三場季前賽,他場均14.3分和4.7個籃板。最后一場更是末節獨得15分,全場23分,成為國內球員最高。山西隊在落后兩位數時仍相當頑強,末節仍不放棄追分。莫裡斯不在場時,翟曉川屢又關鍵得分穩住局面,不愧為現役國手。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