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遼寧男籃

3罰1傷!CBA開局考驗遼籃板凳深度

李 翔
2016年10月18日08:36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開局考驗遼籃板凳深度

  遼籃趙繼偉(左三)在季前賽中表現不錯。  □本報記者/孫海濤 攝

  險勝青島隊、輕取福建隊、逆轉浙江廣廈隊,遼寧藥都本溪男籃以三戰全勝的成績結束了CBA季前賽鳳城賽區的比賽。平心而論,雖然季前賽的含金量要遠高於之前的熱身賽,但遼寧男籃在新賽季開局面臨的困難,卻是季前賽很難檢驗出來的。
  本次季前賽距離新賽季揭幕隻有不到半個月的時間,所以各支球隊都不會放棄這個磨合隊伍的最后機會,但多少會有所保留。以浙江廣廈隊為例,這次季前賽,林志杰和大外援霍爾曼都沒有出現在陣容中,這本身就讓球隊實力打了折扣。10月16日的比賽,當遼寧男籃在第三節瘋狂追分的時候,廣廈隊唯一的外援福特森卻被主帥李春江死死摁在板凳上。如果換成常規賽,很難想象“春哥”還會這麼淡定。
  而從遼寧男籃來說,這三場季前賽對新賽季開局同樣不具有太大的參考價值,因為新賽季的前五場,賀天舉和劉志軒是無法和隊友並肩作戰的。再加上同樣遭到禁賽的郭艾倫和受傷的李曉旭,至少前四場比賽,遼寧男籃一下少了4名主力球員。對於輪換陣容總共才八九人的遼寧男籃來說,實在是傷筋動骨。
  而且,新賽季的賽程開局對遼寧男籃來說也不是十分有利。遼寧男籃首輪要奔赴客場挑戰江蘇同曦隊,次輪回到主場迎戰江蘇隊,接著就將開啟廣東三連客之旅。這幾個對手,廣東隊是老牌強隊,深圳隊是季后賽常客,江蘇雙雄本賽季招兵買馬,實力不容小覷。就連實力偏弱的廣州隊,上賽季也曾在客場擊敗遼寧男籃。一主四客的賽程,又是這樣幾個對手,對遼寧男籃而言是嚴峻的考驗。
  在此情況下,把季前賽舞台更多地讓給年輕隊員,成了球隊一個現實的選擇。主帥郭士強在接受採訪時坦言:“給年輕隊員更多的上場時間,體驗CBA 的對抗,這對我們來說是可喜的。”但季前賽畢竟還不是常規賽,等到新賽季大幕拉開,遼寧男籃板凳深度就會迎來一次全面的檢驗。

(責編:趙雪晨、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