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粵媒:阿聯宏遠等待“認領規則” 基本確定重返CBA

黃維
2016年10月26日08:1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易建聯基本確定 重返廣東宏遠

昨天,洛杉磯湖人公布了出征新賽季NBA的名單,最終,易建聯和安東尼·布朗離開了球隊,此前和阿聯競爭激烈的托馬斯·羅賓遜與慈世平都留在了湖人的15人大名單中。離開湖人之后,易建聯的下一站將是CBA。阿聯的母隊廣東宏遠在表示歡迎阿聯回家的同時,也將幫助易建聯進行新賽季的CBA注冊。

阿聯宏遠都要等“認領規則”

據廣州日報記者了解,目前阿聯和宏遠俱樂部已經達成共識,但俱樂部仍未能開始向籃協遞交材料進行阿聯的球員注冊,原因在於NBA的“認領規則”。

阿聯的合同被NBA聯盟視為“可以實現的獎金構成”,因此800萬美元工資均計入工資帽中。從阿聯被湖人裁掉算起,有48小時的所謂“澄清期”,在這段時間內,別的NBA球隊可以直接認領他的合同(即以原合同的價格和年限接收他),超過48小時后沒有人認領的話,阿聯就成為自由球員了。

如果有球隊在這段時間接納易建聯的合同,他將直接去該球隊報道,在“澄清期”后,阿聯就恢復了自由身,這樣他可以和任何球隊(不包括湖人)重新簽署合同,也包括選擇回到CBA。

目前NBA隻有公牛還有球員名額,但他們的薪資空間不足,其他部分球隊倒還是有些薪資空間,但北京時間今天NBA新賽季就要開打,這些球隊裁掉球員再簽下阿聯的可能性並不大。

易建聯的團隊透露,他們已經基本放棄了被認領的可能性,而是等待時間一到立即回國。

新賽季華南虎更值得期待

昨天上午,廣東宏遠俱樂部就發布了官方聲明,正式表示歡迎阿聯回到CBA,回到廣東宏遠。

聲明稱:“廣東宏遠籃球俱樂部一貫支持易建聯前往NBA實現其個人價值和理想,我們也尊重他的個人選擇。易建聯代表著中國籃球的最高水平,從為國家隊保持競技狀態,以及為整個CBA聯賽增加品牌價值等各方面考慮,廣東宏遠俱樂部歡迎阿聯回到CBA代表廣東東莞銀行隊參賽。”

對於易建聯本人來說,回到宏遠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在這裡他能擁有球隊核心地位和充足的上場時間,繼續在熟悉的環境征戰。

阿聯的“回馬槍”,對於即將開始的CBA新賽季格局也有深遠的影響——之前宏遠主帥杜鋒將新賽季稱為自己來到宏遠后“最艱難的賽季”,把賽季目標定在“進軍季后賽”,如今在迎回阿聯之后,宏遠完全有能力在新賽季走得更遠。宏遠原本為了“兼容”阿聯而簽下的布澤爾,加上更成熟的斯隆和一幫朝氣蓬勃的小將,或許處於重建期的宏遠能在新賽季帶來驚喜。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